政府信息公开

科工局会议制度

来源: 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06 10:35 浏览次数: 1

全局实行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例会、局党委会议制度。要整顿会风,严肃纪律。与会者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讲小话、不开手机,不随意进出会场,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实行签到制,特殊情况不能参会者,必须向会议主持人和局长请假,否则作缺席处理,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全年目标管理考核。

干部职工大会制度。干部职工大会一般由局机关在岗工作人员参加,召开重要会议时,可邀请相关退休、退线同志参加。

党员大会制度。每季度召开1次,由局机关全体党员(含退休、退线干部中的党员)参加,会议任务主要是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内选举活动或组织党员学习。

   民主生活会制度。 党委民主生活会每季度召开1次,党委委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半年召开1次,全体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主持。

班子成员例会制度。班子成员例会由正副局长、党委成员、工会主席参加,必要时安排相关同志列席,实行局长末位表态制度。班子成员例会一般情况下每周一上午召开,也可根据工作需要,经分管领导提议,局长同意,不定期召开。对重大问题,重点工作,要做到一事一议,有议有决有结果。

党委会议制度。党委会议由党委成员参加,必要时安排其他人员列席。会议决策必须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实行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度,在重大问题产生较大分歧时,一般应暂缓作出决定。决议问题实行表决制,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允许保留个人的意见,但决议一经形成,必须坚决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