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8-28 10:18 浏览次数: 1

  目 录

  第一部分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全市供销社系统的行业管理工作,现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属一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理事会、监事会、党委三套组织机构,实行理事会主任负责制。机关内设政工人事股、财务股、业务统计股、法纪保卫股(加挂审计室、综治牌子)、联合工会(加挂计生牌子)、办公室(加挂信访室牌子)共6个职能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不包括二级机构,单独公开。

  第二部分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646.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72.99万元,增长12.73%。主要原因是推动综合改革工作经费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4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4.75万元,占79.66%。事业收入129.4万元,占20.02%。其他收入2.05万元,占0.3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44.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89万元,占84.49%。项目支出100万元,占15.5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14.7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7.61万元,增长17.75%。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项目经费以及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3.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62%。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6万元,增长17.45%,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项目经费以及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3.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100万元,占19.4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59万元,占7.52%;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363.06万元,占70.71%;住房保障(类)支出11.78万元,占2.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4.15万元,支出决算为51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98%。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支出数与年年初预算数不一致的原因是综合改革项目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9.44万元,支出决算为2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15万元。支出数与年初预算数不一致的原因是死亡抚恤未纳入年初预算。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2.94万元,支出决算为36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02%。支出数与年年初预算数不一致的原因是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1.78万元,支出决算为1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3.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5.99万元,占66.7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37.45万元,占33.2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数。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预算。

  无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与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财经纪律。为搞好财务工作,我社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等相关财务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大了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力度确保固定资产的账实相符。我单位自决算工作开展以来,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与财政部门认真核对各项款项并在规定时间完成决算编制.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決算数是100万元,是综合改革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惠农服务平台的建设、农用物质、农用设备购置及综合改革宣传等开支。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及岳阳市供销社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以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为重心突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突出为农服务平台建设、突出项目建设,抓综合改革抓为农服务,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合格。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供销社以“部门职责—工作活动”为依据,确定部门预算项目和预算额度,清晰描述预算项目开支范围和内容,确定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为预算绩效控制、绩效分析、绩效评价打下好的基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4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3.61万元。增长155.29%,主要原因是:综合改革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保障之外公务用途的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科学技术支出(类):是指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是指用于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 :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费

2019年度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