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教育体育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我局的教育体育相关信息,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临湘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特编制了《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如发生变化,《指南》将及时做出更新、说明。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临湘市政府网站网(http://www.linxiang.gov.cn)上查阅《指南》,也可以到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中心咨询查阅(办公地点:临湘市长安中路28号教育体育局,电话0730-3753617;传真号码:0730-3753617)。

  一、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临湘市教育体育局编制的《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临湘市教育体育局的网站上查阅《目录》,也可以到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中心咨询查阅(办公地点:临湘市长安中路28号教育体育局,电话0730-3753617;传真号码:0730-3753617)。

  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在当面受理点公开两种公开形式。临湘市政府网站网:http://www.linxiang.gov.cn公开时限 各类教育体育信息产生后,临湘市教育体育局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20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按程序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它处理。

  ㈠受理机构

  本机关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地址:临湘市长安中路28号

  邮编:414300

  电话:0730-3753617传真:0730-3753631

  ㈡提出申请

  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须填写《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窗口领取或见附件,直接打印《申请表》。

  为提高处理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详细、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发文字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明确该信息的提示。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出申请:

  ⑴互联网申请。申请人填写好电子版《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后,通过互联网发送到我局依申请公开邮箱。申请人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证明资料的复印件,必要时需提供证明材料原件供我局验核。

  ⑵信函、传真。申请人可通过信函、传真等方式提出申请。申请人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证明资料的复印件,必要时需提供证明材料原件供我局验核。

  ⑶现场申请。我局一般不受理口头申请。如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申请人可以口头申请,由受理窗口代为填写《申请表》,申请人必须亲自签名或者盖章予以确认。申请人在受理窗口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应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证明资料原件并提交复印件。申请人委托他人或组织提出申请的,应同时出示委托人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并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及申请人的委托书原件并提交委托书复印件。

  我局窗口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㈢申请处理

  我局阳光服务中心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并要求申请人补正。本机关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因特殊原因,需延长答复期限的,本机关将报主管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本机关将征求第三方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⒈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告知申请人获取方式和途径;

  ⒉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公开范围,但其中含有不应当公开内容的,如能够作出区分处理,将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或告知申请人获取方式和途径;如不能够作区分处理,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⒊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⒋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依法非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将告知申请人该机关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⒌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本机关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㈣联系方式: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办公地址:临湘市长安中路2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春、秋、冬季)15:00-18:00(夏季);

  联系方式:0730-3753617;电子邮件:hn_lxjy@163.com。

  三、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监督电话:0730-3753617,地址:临湘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邮编:414300,办公地点:临湘市长安中路28号。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上级政府机关举报,接受举报的机关将予以调查处理。

  附: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申请人信息

公民

姓  名

工作单位

证件名称

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邮政编码

联系地址

电子邮箱

法人/

其它

组织

名  称

组织机构代码

法定代表人

(负责人)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电话

传  真

联系地址

电子邮箱

申请时间

年    月    日

所需信息情况

所需信息

的内容描述

所需信息

的用途

□自身生活需要 □自身生产需要 □自身科研需要

□查验自身信息 □其他  (请勾选相关选项并简述如下)

是否申请减免费用(仅供公民申请)

□申请(减免费须提供证明)    □不申请

信息的获取方式(可选)

□邮寄   □电子邮件    □传真    □自行领取

□当场查阅、抄录

依法合理使用政府信息承诺协议

本人承诺所获取的政府信息,只用于自身的特殊需要,不作任何炒作及随意扩大公开范围。

承诺人(法人代表)签名:              年  月  日

申请人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受理号:     号  受理人(签名):      受理日期:     年  月  日

  (由受理人填写,与回执号一致)

  说明:申请人请完整填写《申请表》,并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当面或者通过传真、信函方式向有关行政机关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