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史志信息

我市文史学者刘晓瑜出席第七届中国范仲淹国际学术大会

编稿时间: 2018-12-21 10:14 来源: 市史志办 

刘晓瑜与范国强会长合影

11月16日—18日,市委政法委工会主席刘晓瑜应邀出席在杭州桐庐召开的第七届中国范仲淹国际学术大会。会议以“范公思想与时代精神”为主题,大会由中国范仲淹研究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及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桐庐,重温范公思想,开展学术交流。刘晓瑜在会上宣读了《毛泽东与范仲淹跨越千年时空神交延安》的论文,因为观点新颖、史料齐全引起了与会专家教授的一致好评。

刘晓瑜同志在担任市史志办副主任期间,致力于临湘地域文化研究,挖掘了我市聂市镇人、宋仁宗皇帝的驸马张尚阳与范仲淹一起在延安驻守西北边防三年的相关史料,推出了《岳阳楼记背后的湖南临湘人》、《是谁向范仲淹介绍了岳阳楼》等文史研究文章,引起了有关范仲淹研究专家的关注,中国范仲淹研究会、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范国强教授亲自打电话同他交流,并进行学术指导。在这次大会上,刘晓瑜当选为中国范仲淹研究会理事。(林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