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史志信息

“小板凳”上的“大课堂” 临湘“板凳党课”进屋场

编稿时间: 2021-06-08 11:34 来源: 市史志办 

坐着小板凳,围着小讲台,上着“大课堂”。5月15日,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大屋组的“板凳党课”如期开讲。上课的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乡村振兴驻村单位负责人、党史研究室主任许定华,听课的有村“两委”班子成员、乡村振兴驻村队员和群众代表。

许定华以“铭刻红色历史,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生动讲述羊楼司镇的红色革命故事,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丰富的史料、典型的事例、易懂的家乡话、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让大家了解家乡百年沧桑巨变,自豪感油然而生。“原来承载我们平静生活的竟是一片红色热土!”活动结束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家门口听这么高水平的讲座,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 目前,正值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进村入驻之际,临湘及时推出“板凳党课”,让驻村队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一同学习,面对面交流,架起了“连心桥”。新屋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曹湘平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第一书记,我将致力于当好新屋村发展的‘孺子牛’,着重提高居民收入,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在打造‘湘北第一镇,美丽羊楼司’进程中谱写新屋村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