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临湘年鉴

2015年临湘年鉴组稿通知

编稿时间: 2015-04-17 00:00 来源: 史志办 

    关于做好《临湘年鉴(2015)》组稿工作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单位:
    《临湘年鉴》是市政府主办的综合性、纪实性大型年刊。《临湘年鉴(2015)》全面记载和反映2014年临湘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及经验,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地情资料,为社会各界研究临湘、建设临湘、发展临湘、推介临湘提供优质资政服务。为充分发挥《临湘年鉴》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宣传临湘的积极作用,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启动《临湘年鉴(2015)》组稿工作并印发组稿撰写要求。请各乡镇、市直单位指定专人,按《临湘年鉴(2015)》的撰稿要求(见附件),整理、撰写本单位入编年鉴的组稿资料。同时,要切实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和史实关,确保入编供稿质量。420日前,请将纸质材料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word格式电子版及照片,报送临湘市史志办公室(电话:3723837;电子邮箱:sbz3723837@163.com )。组稿情况纳入年终督查考核,逾期不报者,不予收录,责任自负。  
   

                                2015 年3 月20   

 

 

 

 

 

 

 

 

 

 

 

 

 

 

 

 

 

                                                                                                    

附件
           《临湘年鉴(2015)》报送材料撰写要求
    所需报送的内容包括本单位主要工作、领导干部任职名录、先进个人事迹、单位荣誉、彩版照片、大事记。本单位主要工作介绍在文字材料结构上,按照“概况+多个常规性工作条目+几个特色性工作条目”三个层次编排组合,概括准确反映各行各业的常规工作特点和年度工作特色。

{C} 一、{C} 概述、概况

1.乡镇概述。主要内容包括:行政区划(村名及村、组数)、土地面积(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亩)、人口、非农业人口、人口出生率、人口自然增长率;主要工农业产品参量;调整农村经济结构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集镇建设情况;科教文卫体等方面建设成就;取得的主要荣誉称号。

2.市直单位的概况具体记述本单位基本情况、机构调整变化、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成效、主要荣誉称号等内容。

二、条目

内容要突出地方特点、年度特色,做到内容真实、准确。撰写条目4-7条,每个条目200-500字,总字数掌握在2000-3000字以内。单位下属主要科室及二级机构的主要业绩可用条目形式反映。

{C} 三、{C} 组织彩版

各乡镇和市直单位要利用纪实性彩色专版积极宣传、推介本单位所取得的工作成就。组版单位须组织彩色照片6-8张(附文字说明)。

{C} 四、{C} 先进人物事迹

收录2014年获得岳阳市委、市政府以上(含岳阳市级)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二等功以上(含二等功)荣获着。收录人物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事迹、所获主要荣誉,字数在300-500字。

{C} 五、{C} 先进单位

受到岳阳市委、市政府以上(含岳阳市级)表彰奖励到临湘的单项先进、奖励到单位的综合先进均予以收录。

{C} 六、{C} 大事记

    收录本单位 201411 20141231发生的大事、要事。全市范围内的大事记由政研中心提供。

{C} 七、{C} 领导干部任职名录

列出本单位201411日到20141231日间任职的领导干部名单。凡2014年内党政班子成员有调整变化的,需在表格备注栏内填写任职或离职时间;无调整变化的不填写任职时间;不在党政班子的非领导职务不予收录。

{C} 八、{C} 其他要求

1.概况及条目加【】号,用小四号黑体字加粗,后空一格接正文,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字。

2.所报送材料须注明撰稿人姓名,照片须注明摄影作者。

格式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

副局长    ×××

……………………… (略)
【概况】 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辖××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内含×个职能科室,全系统共有在职在岗人员×名。党委下设×个党支部,共有党员×名。2014年,按照……工作思路,围绕……四项工作重点,采取……措施,各项工作扎实稳定推进。全年完成五项社会保险费征缴×万元,…………。2014年度先后被授予……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下逐一纵列常规性工作条目)

【基层党建】 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狠抓机关内部管理,先后开展了……。
【×××××】 ………………………
(以下逐一纵列特色性工作条目)
【推行“五险合一、一票征缴”】……………………
【×××××】 ………………………

(以下记述本单位大事记)

【大事记】

1 19 岳阳市委××等领导一行考察临湘社会保障工作。

3 27   ………………………

格式二:
                              忠防镇

党委书记    ×××

        ×××

人大主席    ×××

……………………(略)

【概况】 忠防镇总面积××平方公里,辖××个行政村,××户。2014年底,全镇总人口××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乡镇机关在编人员××名,其中公务员编××人,事业编××人。全镇共有××个党支部,××名党员,其中农村党支部××个,农村党员××名。2014年,全镇实现生产总值××亿元,地方财政收入××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元,同比分别增长××%、××%和××%2014年度,先后被授予……称号。
(以下逐一纵列常规性工作条目)
【基层党建】 按照……思路,坚持……,先后开展了……。
【××】 ………………………
(以下逐一纵列特色性工作条目)
【投资××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
【×××××】 ………………………

(以下记述本镇大事记)

【大事记】

1 19   岳阳市委××等领导一行来忠防镇考察旅游文化。

3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