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党史联络

弘扬红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编稿时间: 2018-09-10 17:13 来源: 市史志办 

市史志办赴湖北红安革命老区开展党员活动日

9月6日,临湘市史志办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和市委党史联络组老干部赴革命圣地——湖北省红安县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里,全体党员在庄严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悼念与崇高敬意,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随讲解员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

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解,大家对红安那段革命光辉历史,以及以红安精神为核心内容的革命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红安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在这片红土地上,走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色的革命军队,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王近山等两百多名将军,曾经的中国工农红军中,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红安人,每四名英烈中就有一个属红安籍,红安的土地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安为中国革命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在红安,随时随地都能感受浓厚的革命情怀。短短一天的红安行程,让人思绪万千,使党员们对红安这片革命热土又多了几分敬意。

英雄已逝,但是精神仍然激励后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实地参观学习,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到他们深厚的革命精神,洗涤了心灵、增强了党性、提振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为做好史志工作贡献力量!(许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