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党史联络

许定华参加第五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

编稿时间: 2019-01-30 11:32 来源: 市史志办 

12月5日至7日,由湖北、湖南、江西3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通城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在通城县举行。我市史志办主任许定华应邀出席会议。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作题为《以当年湘鄂赣革命精神为再造今日湘鄂赣之辉煌出力》的主旨学术报告。他指出湘鄂赣三省为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区,党史部门应为其再创辉煌出力,要进一步明确湘鄂赣苏区的历史标识,下一步要编写《湘鄂赣苏区人物传》《湘鄂赣苏区将帅传》《湘鄂赣苏区英烈传》《湘鄂赣苏区画册》,展现湘鄂赣苏区红色记忆的平台。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超、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分别作了讲话。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方胜,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分别致辞。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参谋部代表;革命先辈后代代表;湖北省老领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代表;湖南、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代表;咸宁市委领导和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代表;湖北省除咸宁市、通城县外原属湘鄂赣苏区市县党史系统代表;咸宁市属县市区党史办代表共计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