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临湘人物

临湘人喻洪担任汕头大学副校长

编稿时间: 2019-01-30 14:06 来源: 市史志办 
汕头大学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大会

1月8日下午,汕头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大会在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和各类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主持。

会上,考察组组长、广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熊文飙作有关考察推荐说明。熊文飙指出,要高度重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准确把握人选条件,有序参与换届考察工作,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熊文飙说明了换届有关政策规定和本次换届工作的安排,对做好换届考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熊文飙宣读省委有关干部任免通知。任命冯兴雷同志为汕头大学纪委书记,任命喻洪同志、陈敏同志、刘文华同志为汕头大学副校长,任命喻洪同志为汕头大学党委常委,任命陈敏同志、刘文华同志为党委委员、常委,免去林丹明同志、乌兰哈斯同志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林丹明同志、乌兰哈斯同志、冯兴雷同志汕头大学副校长职务。熊文飙充分肯定和感谢林丹明同志和乌兰哈斯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介绍了陈敏同志的基本情况。

姜虹代表学校第四届党政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姜虹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本,合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核心追求,持之以恒推动教育综合改革”三方面,系统总结了自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领导班子的履职工作。姜虹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汕大人的拼搏奋斗。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学校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发展过程突出问题,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抢抓机遇意识,紧密结合实际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落细落小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头大学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姜虹代表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向上级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交出合格的答卷。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考察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二级以上教授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他们对学校领导班子换届人选的意见。

文字 叶楠楠

摄影 曾建平

喻洪出生于湖南临湘市源潭镇(现聂市镇),武汉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汕头大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