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临湘人物

孙明保 湖南理工学院教授

编稿时间: 2016-10-09 00:00 来源: 史志办 

孙明保,男,1963年1月出生,湖南临湘人,博士,教授,全国模范教师, 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 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 湖南省高校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基础数学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现任湖南理工学院数学学院总支书记。

科研情况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凸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及应用,2001年开始主要从事Sub-Riemannian流形上几何,特别是Heisenberg群和Carnot群上凸分析的研究,已在Carnot群上r-凸函数Hadamard型不等式、Carnot群上水平凸函数的Lipschitz连续性、Carnot群上凸函数的比较原理、两个凸体的几何关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主要成就

先后在Commun. Contemp. Math.、Proc. Amer. Math. Soc.、J. Math. Anal. Appl.、Geometricae Dedicata、Acta Math. Hungar.、《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20多篇被SCI收录, 40篇论文被国内外权威杂志《中国数学文摘》与美国《数学评论》摘评, 2篇论文分别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三等奖,获省自科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10多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