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文史博览

羊楼司镇:“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活动丰富学生暑期文化生活

编稿时间: 2016-07-26 00:00 来源: 史志办 

日前,临湘市羊楼司镇中洲社区书室和新屋村书屋里,座无虚席,二百名中小学生在书屋里,或挑选读物,或安静阅读,或摘抄笔记,乐享自己的暑期文化生活。

今年暑假,羊楼司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在全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籍此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保护,丰富农村中小学生署期文化生活。

阅读活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以各村、居委会为阅读点,面向全镇中小学生开展爱国教育、科普安全教育和国学教育。书屋里洁净敞亮,不仅开放了空调,更有茶水供应。羊楼司镇综合文化站负责人沈正文说:“农家书屋就是暑期农村学生的另一个家,我们将采取多样化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农家(社区)书屋发展,进一步推进全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真正让‘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刘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