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业务园地

年鉴稿件格式要求

编稿时间: 2017-07-07 11:23 来源: 史志办 

年鉴稿件格式要求

1、栏目、分目、条目标题文字用黑体,统一使用粗中括号【】;

2、条目正文文字统一使用宋体;

3、页面设置上、下、左、右宽度均为2.5;行间距设固定值21~25;

4、条目之间空一行;

5、全角和半角的使用。标点符号统一使用全角,如“好,好,好”,不应是“好,好,好”;

而表示时间的“:”号、表示并列关系的“/”符、表示百分比的“%”号用半角,如:中午12:00、In/Out、85%等。

6、摘录、引用段落的标点号应作相应的处理,做到标点号格式全文统一;

7、文后署名,文字楷体,加括号(),顶右格。

8、提供图片

9、网上传送应采用附件形式,保留原有格式。

乡镇年鉴稿写作规范和要求:

总的要求是:全面记述,做到纵横可比。

横不缺项,纵不断线。

1、     第一段、第二段为基本情况,内容规范,填空式即可。

2、 接下来记年度主要发展情况,按先后顺序记述,不能随意而为。既要全面反映发展情况,又要突出重点,详略得当,要有一些鲜活的内容,不能通篇罗列数据,较好地体现年度特色和地域特色。

3、     荣誉简记,应有选择性,排列有序,表述准确。

4、     单一性条目很重要,一般3条至5条,视情况而定,多多益善,但要符合出条资格。

镇(街道)名称

【概况】    年,    镇总面积   平方公里,辖   个行政村、  个居民组、   个村民小组。全镇总户数   户,其中,农业户    户;总人口   人,其中,农业人口   人,有外来人口  人。人口自然增长率   ‰。山林面积   公顷;耕地面积   公顷,其中,水田  公顷。

全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   亿元,比上年增长  %;财政总收入  万元,增长   %,其中,地方财政收入   万元;上缴国税、地税  元,增长   %。农村经济总收入  元,增长  %;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  万元,增长   %;农民人均纯收入   元,增长   %。年末银行存款余额  亿元,增长   %。

详记:

一产:农业(含农、林、水基础设施建设),粮经比必记

二产:工业

三产:商贸、旅游等

集镇建设

略记:

文教体卫

社保、民政、综治、居民生活等

荣誉

设表:如“2016年XX街道各行政村基本情况”

【条目1】

【条目2】

【条目3】

【条目4】

【条目5】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