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资金信息

临湘市史志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编稿时间: 2019-05-18 18:50 来源: 政府办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研究室党史工作法规、条例和要求,承担党史研究及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开展党史编研工作,对全市党史资料进行征集、研究、整理、编撰;贯彻执行地方志工作法规,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县地方志工作;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和其它地情文献;负责本市域内各类志书、年鉴的审稿、审批。

2、单位机构设置。(按三定方案填)。例如广播电视台:全台下设四个股室和八个二级机构。台机关,广播中心,电视中心,电视转播台,总编室,社会事业管理站属机关财务;临湘市农村有线电视宽带网络中心和临湘市无线数字电视中心为财务独立核算(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另湖南有线临湘网络有限公司为湖南有线全资子公司,财务独立核算,从2013起我台只拥有电广传媒76.32万股股票,不再参与公司利润分红。临湘市电影放映中心为企业管理,负责全市公益电影的放映。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本单位有干部职工8人,其中:在职8人,全额财政拨款编8人,全额财政拨款编8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3.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49万元,收入较2018年110.49万元减少3 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1人,基本工资有所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3.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8万元;养老保险金支出 9.58 万元;住房公积金3.83万元;支出较2018年110.49万元减少3 万元,主要是主要是人员减少1人,基本工资有所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78.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26 万元,比2018年7.3万元增加5.96 万元,上升81.64 %。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2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3、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30万元,其中:史志编印经费30万元,主要是用于临湘历史记载的编写经费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 35.69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54 万元,非流动资产24.15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编制书_(412)史志办.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