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14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森林公安局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3061000/2020-635475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2 公开日期 2020-05-12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职能股室

中层骨干名单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

肖卫龙

市防火办副主任

13974093288

游泽松

市防火办副主任、办公室主任

13874072028

高光贵

警务督察室主任

13974007788

刘  丹

办公室副主任、消防股副股长

13974032685

 鲁 明  法制办主任  13974096886

方   琪

路中所所长

13974039111

李新斌

路南所所长

13707401850

廖良文

路北所所长

13974006728

附各职能股室工作职责:

消防股职责

一、中心工作

1、指导全市森林火灾案件的办理。

2、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负责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防火工作信息报送,和全市森林火灾的调度。

3、承担市森林防火办的值班备勤工作。

二、基层基础工作

1、协助贯彻执行国家、省、岳阳市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以及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决定和命令。

2、承担林火监测和火灾预测、预报工作,掌握全市火情动态,发布森林火险预报和森林火灾信息。

3、指导全市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工作及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森林消防监督。

4、负责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作好防火值班,统计报表和接报案工作。

5、掌握辖区内的“三情”即山情、林情、社情,提高防空能力。

6、加强重点人员的管理和监控。

三、内部管理

1、借助湖南林业电子网、森林公安网、森林防火网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宣传的力度,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要及时收集、整理、通报。即时总结森林防火工作的经验,上报森林火警火灾信息。

2、对森林火警火灾工作要独立建档。

3、加强本单位内部管理,建立内部岗位责任制,教育、监督全体工作人员遵守、执行各项制度。

四、争创工作

负责人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带领全股人员争先创优,争做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民警。

五、其他工作

1、积极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2、按时完成本单位的工作规划、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并上交办公室。

办公室职责

(一)

一、当好局领导的助手,收集掌握全市森林公安工作和林区治安情况。

1、制订全局每月工作重点;

2、每月按时收集统计上报一次全局综合工作报表,有完整、准确的统计台帐;

3、每月有全局文字工作小结;

4、每季进行一次林区治安文字综合分析;

5、重要政令、警令、重大事故信息传递无失误;

二、制订全局各项制度、职责及考评细则。

三、拟写全局性工作规划、方案、总结、汇报、通报、通知、领导讲话等文秘材料,审核以局名义下发的文件,负责局务会议记录。

四、组织撰写典型经验、调查研究材料、新闻宣传等。

五、机要文件收发登记、批办、转递、归档及时,印章保管使用无差错,文印工作及时。

六、指导各基层单位内勤工作,建立内务工作规范,制订全局内勤工作岗责。

七、督查值班调度室值班到岗情况以及值班人员值班记录、情况报告、指挥调度、下达工作指令、通知的时间、受话人及意见、执行结果、信息反馈等处理过程。对各单位及其民警听从指挥、执行警令情况每月统计汇总通报一次,

八、组织抓好全局岗位目标管理。建立全局综合考评、业务工作考评、执行政令警令、维护稳定、要情报告、执行制度、内务工作等检查考核台帐。登记、统计被考核单位主要业务工作、基础工作、执行政令警令、维护稳定、要情报告、执行制度、内务工作等考核评分情况。组织按时完成各项考评工作。

九、按要求做好档案分类、整理、归档工作。

(二)

一、制订全局政治工作规划和阶段性政治教育、业务培训计划,按照局党组安排组织开展各项专题思想政治活动,做好政工文秘工作。

二、每季度对全局各单位学习教育、规章制度、党团组织生活和目标岗责管理的落实情况抽查、通报一次。根据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第一、三季度有工作小结,半年和年终有工作总结。

三、负责全局联创办公室工作。每月对民警日志抽查考评一次,每半年组织一次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干警等次评定。

四、建立民警个人素质档案,及时掌握和发现民警中有可能违法违纪的情况,及时报告主管领导做好教育疏导工作。

五、培养推介市级以上表彰推介的先进典型集体、先进个人,并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及时办理单位和个人的记功、嘉奖、评先。

六、组织全局认真执行各项禁令和规章制度,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有针对性地选择典型案例开展专题教育。

七、组织好党建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规划和落实措施,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的各种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及时办理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吸收正等相关手续。

八、及时完成公务员、干部、党员、警力、警衔、工资等统计报表,办理民警调配、骨干任免、劳保工资、授衔呈报、机构编制等各项手续,

九、组织全局深入开展文化育警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警营文化活动,每季度编发一期文化育警刊物,每季度组织一次以提质强能为内容的培训,全年组织一次警务体能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十、负责全局队伍建设目标考评工作,建立全局队伍建设、宣传、奖励、教育培训、执行制度等检查考核台账,登记、统计被考核单位宣传、奖励、教育培训、执行制度、计划生育等考核评分情况。

(三)

一、制定全局工会工作规划,保证全局民警入会率达100%,并建立工会活动制度。

二、建立健全工会工作台帐,工会会员档案、民警健康档案。

三、组织全局深入开展文化育警活动。

四、在重要节日组织开展座谈会及有关考察、竞赛活动。

五、积极创造条件,为改善民警福利待遇提供政策支持。六、组织开展民警慰问看望活动。凡本局民警职工本人

因病、因伤住院,本局民警职工牺牲、因公殉职或因病去世,本局民警职工的父母、岳父母去世,均由工会组织看望、慰问和吊唁。

七、组织在职民警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八、归口建立全局工会工作台帐,完善工会会员档案、民警健康档案。

(四)

一、作好共青团、计划生育工作。

二、协助全局接待工作。

三、完成领导临时安排工作。

四、加强办公室、会议室财物的管理。

法制办职责

一、加强案件质量指导

1、负责森林公安局法制审核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案件信访工作。

2、建立全局执法办案单位执法质量台账,及时汇总统计全局执法质量情况。

3、指导监督全局各单位严格依法办案,按程序办案。

4、依照法律权限加强案件审核审裁。

二、基层基础工作

1、负责法制宣传与法制培训工作。

2、负责全市林区公安、林业行政处罚案件及涉林刑事案件的登记、签批、催办、督办、归档、报表和法律文书的管理工作。

3、负责纠正以罚代刑案件和错案追究。

4、负责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

5、负责组织有关股室所举行听证程序。

6、结合法制督察工作,主动为领导当好参谋。

7、负责接待来信来访工作。

8、即时总结法制工作经验。

三、内部管理

加强本部门内部管理,建立内部岗位责任制,教育、监督本部门工作人员遵守、执行本局所制订的各项制度。民警违反一次制度,负责人负相应的联带责任。

四、争创工作

负责人带头遵守局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带领全股人员争先创优,争做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干警。

五、其他工作

1、积极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2、按时完成本单位的工作规划、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并上交办公室。

派出所职责

一、队伍与制度建设

制订相应的规划、方案、制度,与局党组各项工作完全对接。

二、侦查破案

1、负责查处辖区范围内的涉林案件。

2、全所全年完成每年初局下达的各项任务。

3、加强案件档案管理,及时向局法制办提交刑事案件的立、破案卡,公安行政案件的副卷,林业行政案件的完整卷宗。

三、基层基础工作

1、掌握辖区内的“三情”即山情、林情、社情,提高防控能力。

2、加强重点人员的管理和监控。

3、建立情报信息网络,加强群防群治基层基础工作

4、建立特情耳目9名,特情档案管理规范。

5、负责辖区的安全文明林区的创建工作,年中、年末向局用文字汇报作法和经验。

四、内部管理

加强本部门内部管理,建立内部岗位责任制,教育、监督全所工作人员遵守、执行局制订的各项制度。

五、争创工作

负责人带头遵守本局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带领全所人员争先创优,争做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民警。

六、其它工作

1、加强院落管理。(卫生、消防、值班等)

2、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按时完成本单位的工作规划、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并上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