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实际,编制本指南。 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本《指南》每年更新一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临湘市人民政府网站(www.linxiang.gov.cn)上查阅本《指南》。

  一、公开原则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二、公开主体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

  三、公开内容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是指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以下类别的政府信息:

  (一)机构信息类

  (二)通知公告类

  (三)新闻发布类

  (四)法规政策类

  (五)人事信息类

  (六)财务信息类

  (七)建议提案类

  四、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媒体吹风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浏览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为“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方式查找所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根据自身特殊需要,向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邮寄申请:申请者应当填写《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见附件),向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递交(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网上申请:http://www.linxiang.gov.cn

  五、工作机构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是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负责主管业务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地址:

  临湘大道49号,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办公时间:夏季: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730-3558600

  邮编:414300

  六、说明

  1.本栏目只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事项请通过相关渠道反映,本栏目不予受理;

  2.已在门户网内的“政策文件”栏目中公布,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信息请在首页相关栏目中查阅或通过门户网的搜索引擎查找;

  3.请您在填写表格前先到临湘市政府门户网搜索引擎中搜索您要申请公开的内容;

  4..申请公开处理时间规定:

  ①主动公开的信息应在当日内进行答复;

  ②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应在20工作日(不含节假日)内进行答复,如特殊情况要报主管部门或上级领导批准的可以再延长20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

  ③依申请公开答复不了的应由主管部门说明原因。

  5.申请公开答复的内容均按照自动生成的“受理编号”在“依申请公开查询”内进行查看。

  6.收费标准:本机关免费提供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将按照有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