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乡村振兴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使公众便捷、准确地获取临湘市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制订《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取临湘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请阅读本《指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如发生变化,《指南》将及时作出更新、说明。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www.linxiang.gov.cn)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临湘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上查阅该《目录》。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在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和《临湘政报》上公开。此外,还根据实际情况,采用新闻发布会、报纸、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编排体系

  本级政府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资金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7大类信息体系进行编排。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公开《目录》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况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受理机构

  本机关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

  临湘市乡村振兴局

  办公地址:临湘市政府大楼二楼西

  办公时间:夏季:8:00-12:00       15:00-18:00

  冬季:8:00-12:00       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