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16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 考核和班子考察工作的通知

来源: 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16-12-26 17:21 浏览次数: 1

关于做好2016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 考核和班子考察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做好2016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和班子考察工作,根据《长安街道2016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长发[2016]67号)文件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5日。

二、考核对象

街道9个行政村、6个社区

三、考核内容

1、工作考核见(长发[2016]67号)文件;

2、班子考察:主要考核本年度个人思想政治表现状况、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

四、考核等次

1、目标管理考核得分各组前2名为红旗单位,得分在60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单位;其余的为合格单位。考核结果由街道党工委全会审定。

2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档;

3、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评为优秀领导班子,或应对班子予以调整:①在本年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中排名靠后的;②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点工作任务中,执行不力、进度缓慢,严重影响工作推进,受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报批评、问责处理,在接受上级检查考核中被否决或给予黄牌警告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党建考核评价较低,或今年班子成员中有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好、班子内部不团结,或软弱涣散的;⑤工作业绩平平、不思进取、为官不为,群众意见较大的;⑥由于不正确履行职责,辖区内出现重大群体事件的。

优秀领导班子的名额,不超过总数的35%。村(社区)干部优秀等次的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参加考核的在职村(社区)干部总数的15%;领导班子评为优秀的,其比例可提高五个百分点,最高不得超过20%。

村(社区)评为优秀等次的,其民主测评优秀票应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不称职票在5%以下;凡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的,一般应评为不称职等次。基本称职票超过50%,或不称职票未超过三分之一、但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票超过40%,一般应当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

年度内受党纪、政纪处分的,不得参与优秀村(社区)干部的评选。

五、考核程序

1、撰写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述职报告要紧扣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言简意赅,直奔主题。领导班子年度述职报告一般3000字左右,村(社区)干部个人述职报告一般1500字左右,领导班子年度述职报告和村(社区)干部个人述职报告要重点反映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绩效(需包括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内容)。其中,村(社区)干部个人述职报告要重点分思想政治表现、履职绩效和廉洁守纪三个方面撰写,履职绩效部分要简明扼要,列出绩效清单,便于考核印证,防止泛泛而谈。述职报告既要总结成绩,也要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留存备查。

2、发布考核预告。各村(社区)在收到考核组《考核工作预告》后,应至少在考核组进点前1天,在本村(社区)办公地点进行张贴。

3、大会述职和民主测评。述职和民主测评大会由村筹委会主任,社区主任主持,考核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村(社区)书记代表班子集体述职,时间8分钟左右;考核组随机抽取2-3名班子成员进行个人述职,每人述职时间5分钟左右;其他班子成员上交书面述职报告。述职结束后进行民主测评,参加述职和民主测评大会的人员为全体现任村(社区)干部、全体村民小组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离任村(社区)干部及普通党员代表30人和其他需要参加的人员。对民主测评中不合格票、不称职票达到三分之一的,或群众意见较大、问题比较突出的,要进行认真调查核实,掌握真实原因,做好客观分析,形成专题材料。

4、个别座谈。听取办点领导干部、被考核村(社区)相关人员对领导班子和村(社区)干部的评价和建议。谈话人员范围为: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部分党员代表和其他需要谈话的人员。

5、延伸考核。对被考核单位年度内民生实事、精准扶贫、阵地建设、水利、森林防火、计生、规范农民建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要进行现场核实并拍照,掌握真实情况。

六、组织实施

本次年度考核考察工作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分两组进行。

第一组  组   长:方  彬

副组长: 侯明华、卢湘玲

成  员: 陈  霞(资料员)、李皓宇、李学东、方向明、叶冬青、曾凡永、乔华山。

责任单位:大岭、板桥、三联、王禾、路口铺、荆竹山、集庄、杨田村

第二组   组长:方艳明

副组长: 李新伟、王佑良

成  员:陈佳佳(资料员)、陈文君、王际广、吴敏、周德美。

责任单位:长安、长城、围城、南华、三角坪、麻塘社区、飞跃村

考核结果评定及运用

由各考核组依据考核汇总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分别提出考核等次初步意见,经街道党工委会议集体审议决定,考核结果从严从实运用,并作为评先评优及明年村(社区)换届选举的重要依据。

八、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要主动提前与考核考察组进行对接,确保考核考察工作顺利开展。

2、实行考核工作责任制。考核考察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实施考核,全面、准确、细致地了解和客观公正地反映被考核单位和被考核对象的情况。

3、严明考核工作纪律。考核考察人员和考核考察对象须共同遵守相关纪律:不准凭个人好恶了解或反映情况;不准借考核之机谋取私利;不准泄露考核机密;不准故意夸大、缩小、隐瞒、歪曲事实;不准弄虚作假和向考核组提供虚假数据;考核组要深入细致、严格把关,客观公正掌握和汇报真实情况等,违反考核工作纪律要严肃问责。

附件:

1.长安街道村(社区)班子2016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

2. 长安街道村(社区)干部2016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

3. 长安街道村(社区)班子成员落实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民主测评表

2016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