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8项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41 浏览次数: 1

   一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加强领导,收官不收兵,以荆竹山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以美丽乡村为方向,现代产业发展为支点,将荆竹山村200多亩闲置的田地统一承包给农户用来种植湘莲,15亩荒地实行土地流转,综合开发利用,适时地种上了十多种时令蔬菜,周边搭起了葡萄架,形成高效结构的立体种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辖区共完成疏清沟港河渠49.74千米、山塘水库56座(口),治理畜禽养殖点60个,整理杂乱85.51千米,改厕612户,栽种苗木3.2万株,铺草皮、种草籽3.8万平方米,编织竹篱笆1.2万余米,打造示范屋场4个,亮化美化屋场54个,建设小游园、小乐园10个。

   二是“空心房”整治。多次召开村民、党员、组长会议,宣传政策,干部包片包户,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讲评,在落后的村(社区)召开现场会,针对个别钉子户,组织国土、规划、控违等相关队伍进行强力拆除。市定目标任务4.3万㎡。第一批验收30032.9㎡,第二批已拆13911.28㎡,截止目前共拆除43944.18㎡(未包含原白云水泥厂已拆除的2407㎡)。

   三是涉砂涉矿整治。通过严厉打击整治,目前辖区8家涉砂涉矿加工企业已全部停产,其中3家已全部拆除,3家因原白云矿区整合有遗留问题已贴封条,2家已拆除部分机械设备等待拆除。

   四是“厕所革命”。先后两次请市厕改办的技术人员在街道办事处和杨田村进行现场培训与安装示范,以确保按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为了使改厕工作加快进度,我们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从抓典型入手,抓示范着眼,全面推进改厕工作。每个村建立2-3个样板示范户,通过样板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辖区改厕工作全面推进。街道改厕任务1440个,现已完成612个。

   五是脱贫攻坚。对辖区108户贫困户279人进行了上门走访调查,未脱贫13户31人,其中兜底4户6人,2019年预脱贫5户13人,农村危房改造完成2户。

   六是农村安全饮水。街道农村人口18529人,已通自来水17929人,入户率96.8%。农村饮水安全率99%以上。水质合格率95%以上。杨田、集庄、荆竹山、路口铺村及麻塘社区属龙源和自来水公司官网供水(13568人)。沈家冲水库主要供路口铺及麻塘社区部分群众(436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8户279人已通自来水107户278人。

   七是天然水域水质。投资200多万对沈家冲水厂进行提质改造,新建沉淀池1个,无阀滤池1个,清水池2个,机房2间,化验室及工作房已基本完工,出厂水质已达到农饮标准。辖区内16座小型水库已全部退养,通过巡查发现没有投肥投饵情况。

   八是扫黑除恶。办事处严格领导坐班接访、信访值班制度,保证上访有人接待,反映问题有人处理,重大信访事件及时上报。实行信访信息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了信息渠道畅通,处理问题及时。28件信访都实行了具体责任人包案负责。结合信访“三无”创建、“三到位一处理,四重攻坚”活动。“三精走访”党政领导带着问题、带着诚意下村入户,协调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督查督办重点信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