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白羊田镇关于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白羊田镇 发布时间: 2020-12-02 15:21 浏览次数: 1

 

 

 

 

 

白政发〔202054

 

白羊田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白羊田镇关于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白羊田镇关于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0年9月29日

 

 

 

 

 

 

 

白羊田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印发


白羊田镇关于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

 

中秋节、国庆节(以下简称“双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全镇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

  长:陆  

副组长:陆伟雄

  员:张岳湘、刘凌云、王志辉、廖新根、李望波

  剑、陆征慰、刘庆明、各村(社)书记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岳湘兼任。
      、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双节”处于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交通运输繁忙,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各村(社区)相关职能站所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督查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村(社区)相关职能站所要及早安排部署,强化监管措施,在“双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关键部位、复杂场所,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坚决及时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及时跟踪、指导、督查,采取严密的监控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企业和场所,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继续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确保隐患整治不留盲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强化监管,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安全监管。各村(社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临湘“5.12”事故警示,组织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企业以及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以防火、防爆和防泄漏为重点,加强监控,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派出所交管站中小学、农业综合服务站等部门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管。成立领导小组:组长;陆晖常务副组长:陆伟雄、副组长张力、杜智勇、陈贵平、刘佳、曹丞、谢康良、李勇、派出所、安监办及政府两节期间值班所有人员,值班人员见附件。两站、两员必须上路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督促各运输企业合理调度客车运营班次,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在2点至5点期间停运制度,在驾驶过程中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强化交通安全执法,严厉整治超速超员、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客车和校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行为。做好对危险路段和道路黑点的监测监控,确保“双节”期间全道路安全畅通。

(三)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尤其是重点工程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深基坑、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安全帽和安全带使用以及安全管理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建设项目赶工期、抢进度,急于竣工验收,忽视安全生产的行为。严厉打击无资质施工、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等不法行为,整治不按专项设计方案施工、无相应资质证书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等问题。

(四)加强矿山企业安全监管。切实抓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生产各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落实防冒顶、防坍塌、防坠落、防炮烟中毒、防溃坝等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非法转让、超层越界开采、违规排放等非法违法行为。对尾矿库、爆破作业、采空区、排土场、安全出口、提升系统、通风系统、露天矿山边坡等,要加强动态监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

(五)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各村(社区)相关职能站所要加大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网吧、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消防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整治,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双节”期间举办的各种大型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和“ 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制定并落实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六)加强“三场所一企业”安全监管。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涉及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教育培训、作业审批、警示标志设置、个体防护佩戴、应急救援装备配置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落实资金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五、强化应急值守,保障安全生产信息畅通

各村(社区)相关职能站所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附件1:

 

 

 

 

 

________村(社区)两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表

隐患描述

隐患地址

安全类别

整改方式

整改期限

安全责任人及电话

备注

 

 

 

 

 

 

 

 

 

 

 

 

 

 

 

 

 

 

  填报人: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附件2:

白羊田镇2020年中秋、国庆节值班安排

值班时间   

带班领导

值班领导       

值班人员     

10月1日

陆伟雄13574002652

刘美球13974036839

廖孝猛       谢模辉
13974016957   13762740064

10月2日

杜志勇13707400441

周放宇       廖孝猛
13974033484   13974016957

10月3日

张  力13786070719

曹  丞18373082408

刘凌云       李  湘
13575071413   15773023010

10月4日

刘  佳13575071928

刘凌云       张岳湘
13575071413   13974038281

10月5日

陆  晖13874036603

陈贵平15080961080

廖新根       刘英乐
13786000788   15973035213

10月6日

李  勇18711237888

 廖红兵       刘英乐
13974092574   15973035213

10月7日

李亚男18673038766

廖新根       李  湘
13786000788   15773023010

10月8日

谢康良13874036588

廖红兵       廖学军
13974092574   13975007840

 

注:                                                          
1.值班人员必须全部保证在岗在位、电话24小时畅通;
2.全体干部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3.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常态化防控、打非治违等值班均包含在内,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并上报;
4.值班电话:0730-35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