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忠防镇响山双狮石景点推介

来源: 忠防镇 发布时间: 2018-03-08 16:41 浏览次数: 1

<="">

忠防镇响山村有个双狮山,又名狮子石。双狮山占地面积2.06平方公里,坐南向北,古有吃临湘屙巴陵之说。头、腰、尾十分明显。头高66.7米,项头壁陡,两耳坠地,头身稍有转向,肋骨石头根根盘出,前脚直竖,后脚趴地,尾拖响山李氏祠堂,呈坐形,形如活狮。古代传说,头上有灵芝草被一叫化子扯走。地方有好事求宝,它能张口吐金。双狮山前两座独立的小山,被人们视为绣球,故曰金狮戏球。狮山旁有条活鱼尾部成叉,背部衔响山街,而响山街形呈现出荷叶形,石鱼闲游在荷花之中。鱼的不远处有座山,形如太公坐着,除此之外,狮的尾巴不远,有座不高的龟山,头壳分明,颈部装了一塔碓,传说碓把龟舂死了。当地人们把这些形景说为金狮戏球,太公把钓,龟入池塘,死于碓下,其形其景,栩栩如生,到些一顾,不言而喻。

该景点适合开展攀岩、探险登山等各种户外拓展运动等项目,双狮石位于江南大漠和龙潭湖漂流景区之间,水泥公路直通景点,欢迎有志之士前来考察投资!

投资旅游热线:(0730)366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