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忠防镇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综合绩效和班子考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 忠防镇 发布时间: 2016-12-22 16:52 浏览次数: 1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忠防镇2016年度分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通知》(忠发[2016]6号)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从12月中旬开始,对各村(社区)、站所开展年终班子考评和综合绩效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法

全镇12个村(社区)和16个镇直站所参加考核。采取200分制记分办法,即绩效考核100分,书记述职50分,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50分。绩效考核内容,由各线单独考核计分,计分表上必须有站所长和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方可验收汇总,主管领导和单位负责人负责解释。绩效考核、满意度测评和加减分三者相加为村级班子年度考核总分。

二、 考评方式

(一)村级班子考评:由1名党政领导带队对被考评单位进行综合实地考评。今年绩效考评与班子考评实行统一考核,采取集中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班子主要考核班子建设情况和工作绩效。村干部主要考核本年度个人思想政治表现状况、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具体工作考核内容由各线依年初考核计分办法进行考核计分。

(二)站所考评:由1名党政领导带队对被考评单位进行综合实地考评。站所考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个别座谈、民主测评的方式。民主测评表下发到村(社区),由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测评。考核组根据测评结果及考核情况,提交党政领导会议审定作为评先评优依据。

三、 考核时间及人员分组

2016年12月20日—2016年12月29日,具体时间由考察组与相关单位确定。

村(社区)考核组:

组  长:权志伟

副组长:袁  弘、廖国英

资料员:陈  磊、骆  莹

考核范围:忠防社区、雁峰村、木形村、新田村、双港村、响山村、马家洞村、汀畈社区、平安社区、渔潭村、沙坪村、渔潭社区。

站所考核组:

组  长:胡军勇

副组长:方敦望、邹  易

资料员:周俊龙

考核范围:财政所、司法所、经委、社保站、林业站、水管站、农技站、农机站、畜牧站、计生办、安监站、城环站、敬老院、矿管站、交管站、养路工班。

四、考核内容与计分标准

(一)村班子绩效考评内容及计分标准:

1、绩效考核(100分)

主要包括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武装工作、农业生产减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新农村建设、新农保新农合基金收缴、精准扶贫等十一项内容。

2、书记述职(50分)

调查核实结束后,镇党委将在12月下旬召开全镇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各村要提前撰写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其中,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写成绩的篇幅不超过三分之一,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字数不超过1500字。

3、民主测评(50分)

参加民主测评会议的人员是:村“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及10名左右村民代表。在民主测评会议上,村书记要代表班子向与会人员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村班子进行民主测评的主要内容为本村班子整体工作实绩和效果、工作作风和效率、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及廉政建设等。会后向考核组递交书面年终总结,上交镇党政办公室。

村班子和村干部民主测评等次分优秀、基本合格(基本称职)、不合格(不称职)。评为优秀等次的,其民主测评优秀票应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不合格(不称职)在5%以下;凡不合格(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的,一般应评为不称职等次。基本合格(基本称职)超过50%,或不合格(不称职)票未超过三分之一、但基本合格(基本称职)和不合格(不称职)超过40%,一般应当确定为基本合格(基本称职)等次。

考评小组在民主测评后要找有关人员个别谈话,重点听取他们对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工作实绩的意见以及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思想、工作、能力、作风的评价。

4、个别座谈。谈话人员范围为:全体村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组长和其他需要谈话的人员。

五、结果运用

绩效考评结果将作为村级班子、站所综合绩效排名、评先评优、奖惩和调整的依据。对于在民主测评和考察过程中反映较差的村干部,应依法依规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改正;必要时予以调整或辞退;不合格的予以免职。同时镇党委、政府将根据考评结果对各村进行排名;对排名末位的村,由镇党委进行整顿和帮扶。

附件1:忠防镇2016年度全年综合绩效考评评分表附件1.docx

附件2:村级班子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附件2.docx

附件3:村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附件3.docx

附件4:站所考核民主测评表附件4.docx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