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楼司镇现代林业(楠竹)综合产业园 2018年一季度工作进展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18-04-28 15:33 浏览次数: 1

一季度以来,我镇严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要求,重点围绕园区建设、产业招商和旅游开发,继续强力推进现代林业(楠竹)综合产业园建设,现将当前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筑好巢,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三园一城”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其中,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8栋12万平米标准化厂房中1、2、3、7、8号楼已完成封顶,其他楼已完成四层主体施工,力争5月初全部封顶。竹类交易物流园:一季度已完成园区道路硬化和水电配套设施建设,园区加工户已入驻超180户。笋竹食品冷链物流园:已完成主体工程,建成万吨级冷库2个,加工厂房及综合服务楼1.8万平方米,正在进行消防设施安装、手续办理和冷库设备安装。中国竹艺城:一季度完成了电力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有80多家电商门店正在装修。

二是引来凤,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严格按照市政府《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强化责任、优化包装,创新招商。今年来,镇党委书记夏逢响等领导先后赴广州、深圳、北京、武汉等地实地考察企业5次,春节期间,不少乡友企业家来到我镇实地考察、主动对接,落户意愿强烈。其中,新加坡上市公司中圣集团江苏分公司-中圣清洁能源公司,计划投资3个亿,为园区提供热能、电力等服务;台湾企业—广州福林威橡塑制品公司计划投资3千万美金,在园区开展竹餐具加工,目前准备签订意向协议;中山市一利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落户园区,目前正在筹备签约事宜;山东淄博家居企业组团签订了保证性协议。此外,深圳上市公司光明集团、福建福清的明源竹业集团、岳阳泰格林纸业纷纷邀请我镇前去考察对接,争取早日明确投资方向,尽快落户。

三是画好图,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我镇入选第四批“湖湘风情旅游小镇”预选创建单位。全面启动老龙潭瀑布景点开发项目一期工程;龙窖山风景名胜区被评为湖南省文明旅游风景区,被纳入省旅游发展委旅游扶贫精品线路推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