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19-03-08 11:18 浏览次数: 1

按照市委、市政府扬优势、补短板、强保障,不断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接力奋进,务实担当,力争做到“样样工作争先进,综合绩效保冠军”,具体做好四个方面:

一是把产业做得更强劲。突出抓好竹木家居产业提质升级,进一步把地盘做广、企业做多、经营做活、品质做高、品牌做响、规模做大,努力实现产值3年翻番、5年打造竹产业“百亿经济”目标。具体抓好五件事:一是大力推进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扩容,启动园区二期建设,加快园区规划调整,积极申报竹海炭生源炭化板才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二是依托城陵矶港一类开放口岸,建好进口木材仓储基地。三是完成水泥厂矿区土地平整,变废弃用地为工业用地。四是探索健全电商发展激励机制,加大配套快递物流建设,建好竹艺城物流仓库,解决好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五是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力争引进5家规模企业入驻投产。

二是把生态变得更秀美。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这项政治任务,重点推进新屋村整体提质,将新屋村打包给专业公司高标准规划设计,大力实施道路拓宽、风貌改造、集中建房、市场整治、绿化提质等“五大工程”。同时,认真抓好其余10个示范村的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努力形成卫生保洁、规范建房、乡风文明“三项机制”,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确保成功创建岳阳市级示范镇。

三是把设施建得更完善。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力争到位5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改善农村安全饮水、农田水利设施、路网桥梁建设、电力增容改造等基础设施条件,让群众的出行和生活更加安全便利。

四是把底线筑得更坚实。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做到“力减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坚决守住民生保障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决守住信访维稳底线。继续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摸底,加大对违法上访行为、虚假网络舆情等打击处理力度。坚决守住政治纪律底线。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五是把作风抓得更优良。一方面,制订出台村干部激励保障措施,全面提高村干部基本报酬和补贴水平,并明确凡是镇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在临湘争先创优的,村相应发放奖励工资,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抓实党建,实行“一季度讲、二季度学、三季度督、四季度评”,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