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工作规划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22-01-07 14:46 浏览次数: 1

坚持“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为统领,做好产业、生态、底线、党建“四篇文章”,描画“美丽羊楼司”新图景。

一、做亮特色产业文章。坚持在产业发展上有实举措,新动作。一是聚力推进竹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引进一家投资过亿元的竹纤维及活性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驻落户羊楼司,正在洽谈中。顶格服务华楠竹业有限公司微生物发酵竹粉饲料及添加剂项目早日投产运营。希望市委、市政府支持启动尖山矿区生态修复、“八一四”厂房置换,解决现有建设用地500亩。二是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度对接广东茂名仙人洞旅游公司,充分挖掘瑶胞文化、原生态美景,对龙窖山风景名胜区进行生态开发,高质量建设“富氧生态养生园”助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拓展打造“一村一特”产业基地。坚持走特色精品农业之路,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发展壮大明星村“黄精种植基地”、文白社区“黄牛养殖基地”、桃树村“黄桃种植基地”、龙窖山“岁贡16斤老茶基地”、梅池村“瑶胞民宿基地”,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提升新集体经济实力。

二、做优生态文章。一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狠抓落实“三清四治一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乡村环境卫生,力争成功创建全国卫生镇。二是创新推进乡村治理。完善制定镇村发展规划,全镇整域推进生态文明村庄建设,力争再打造1-2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三是升级提档基础设施。继续争取项目支持,完成余下2500亩农田高标准建设改造。提档升级重点路段拓宽改造“白改黑”,实施道路美化、亮化、绿化,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三、做牢底线文章。常态化抓牢抓实疫情防控、防返贫监测、安全维稳、森林防火、廉洁守纪等工作,确保底线更牢,底气更足、底色更亮。

四、做强党建文章。坚持在优化干部队伍改进干部作风上下功夫,出实招。进一步完善健全考核机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继续走在前列,获评优秀党政班子的奋斗目标,鼓满信心,坚实基础,创新佳绩,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贡献羊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