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谢胜调研羊楼司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23 浏览次数: 1

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在羊楼司镇文白社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强调,镇、村干部要找准切入点,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因地制宜搞好产业发展,推动农村党建工作和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及羊楼司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谢胜与村党支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全面会诊,分析原因、疏理整改措施,提出针对性意见。

谢胜指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关键在于要建强基层党组织,管好班子,增强班子号召力。要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把培养干部、配强班子贯穿始终。要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凝聚力,镇党委要严格把关,多指导工作。要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扶贫产业,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抓好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向心力,推进党组织从“后进”变“先进”。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同时,要压实责任,相关责任单位要同社区一起理清发展思路,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有序推进,早日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

文白社区负责人与党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就该村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作了汇报,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