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羊楼司镇:干部“三精”走访,倾听百姓心声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26 浏览次数: 1

临湘市羊楼司镇:

干部“三精”走访

倾听百姓心声

 

为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和谐新格局,近日,羊楼司镇全体干部深入联点村,扎实开展“三民一问”走访大行动,下沉至各村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老党员、退伍老兵等各类群体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生产情况,倾听所需所求, 收集对村组工作建议,认真记录在册。

当走访干部肖文裕、何向东、刘霖等来到梧桐社区梦某文家时,亲切地和他拉起了家常,32岁高位瘫痪梦某文表示生活上有政府照顾不愁吃不愁穿,但是日子过得枯燥无意义。肖文裕耐心地鼓励他振作,并记录下他的电话说:“我们会联系镇里的‘竹乡新知青’,请他们指导你学做网络电商,一起帮助你找到生活的乐趣。”梦某文听到话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大走访行动开展以来,该镇联点领导和办点干部根据搜集的问题和意见,建立了帮扶台账,明确了帮扶责任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并鼓励农户在自产自足的基础上改善生活条件,积极拓宽农产品及家养禽畜的销路,还向户主宣传当前的各项政策,如扫黑除恶,环境整治、精准扶贫、森林防火等各项惠民制度,切实做到“走访精细化、摸底精确化、扶贫精准化”。

“外面还下着雨,你们都过来关心我们老百姓,真是太感谢了!”该镇新屋村一贫困户对走访干部的到来表示非常感激。(彭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