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坦渡镇】青年干部共谱劳动赞歌,我为春耕出份力

来源: 坦渡镇 发布时间: 2020-05-12 11:42 浏览次数: 1

为弘扬青年干部艰苦奋斗精神,体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农桑生活。4月26日,湖南省临湘市坦渡镇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到韩桥村种粮大户旷岳良家的水田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建带团建、妇联农耕体验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我为春耕出份力 青春奉献新坦渡”活动。

上午9点,20多名青年干部一到目的地,大家顾不得烈日骄阳,纷纷齐上阵,拔秧苗、抛秧苗、运物资,描绘了一幅田间劳作的火热画面,欢声笑语汇成了一曲美妙的劳动赞歌。不一会工夫,一片片绿油油的秧苗就出现在眼前。看着这些通过双手耕耘来的劳动成果,每个人心里都乐开了花。不经意间,同志们的裤子上、衣服上、脸上甚至头发上都溅起了斑斑点点的泥印,这是辛勤劳动开出的勤劳之花。

年轻干部们纷纷感慨道,干农活也有窍门,许多东西不是书本上能够学得到的,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还是要多动手、多实践。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此次插田活动,让大家体会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农耕文化,感受到农业农村的不易,激励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多接地气,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