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聂市镇大事记

来源: 聂市镇 发布时间: 2023-11-27 19:07 浏览次数: 1

  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轻车简从,先后深入镇便民服务中心、机关各站、所、办、室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每到一处,刘市长都与在岗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鼓励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乡镇广阔的舞台展示自己的光彩。听了市长的鼓励,党委书记张坤表示:一定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做好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立项争资、品牌创建等工作,守好底线红线,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贡献聂市力量。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市委副书记易兴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市政协主席彭海云来聂市镇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吴天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筱波一同参加。文华书记向聂市镇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问候,并感谢2022年的辛勤付出,期望2023年再创佳绩,祝福新的一年万事如意、事业家庭幸福美满。

  镇党委书记张坤表态: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聂市镇工作的鼓励与肯定,2023年一定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2月8日,聂市镇党委落实临湘市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工作》文件精神,与部分中层骨干开展廉政谈话,镇纪委书记与各线分管领导参与。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坤与12位中层骨干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提醒,张坤书记对每位被谈话对象的工作、生活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要求年轻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求各站所长把握廉政风险点,把握思想之舵,真正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

  下一步,镇党委将继续与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开展廉政谈话,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通过廉政谈话促进领导、干部履职担当。


  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为在聂市镇调研清廉建设、村级财务监管等工作。

  冯为书记一行首先后在聂市镇便民服务中心、聂市镇财政所察看,详细了解大厅办理业务范围,办件流程,人员管理情况,并询问了当前清廉创建存在的问题;了解农行“三资”管理平台试点运行情况,并询问系统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冯为书记还与聂市镇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了座谈。冯为书记要求:一是聂市镇要先试先行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论证农行“三资”管理平台的安全、高效、便捷性,为村级财务监管打造样板;二是聂市镇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将清廉建设抓起来,认真分析聂市当前廉政风险点,树立正反两面典型,以干部清正风气保证社会经济发展上台阶。


  2月16日上午,省委政研室一级巡视员罗云寿一行来聂市镇考察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罗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湖南永巨茶业有限公司、涓湖田园综合体。在永巨茶厂参观了现代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永巨黑茶的发展历史,生产规模,销售产量,发展前景等;在涓湖田园综合体参观了果园种植基地,查看了水果种植情况,了解与农户的合作模式,如何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并询问当前春耕备耕、早稻育秧情况等。


  2月2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蔺佳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我镇获得2022年临湘市科普中国信息传播工作优秀组织单位荣誉,鲁理征党委代表聂市镇上台领奖。


  2月28日下午,市委王文华书记一行先后到聂市镇三和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点、黄盖村召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春耕备耕工作。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施工进度,建设完成后每亩能够增加的收益;早稻大棚集中育秧模式,机械设备、种子化肥准备等情况。

  王文华书记强调,要把粮食生产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以种粮大户为主体,鼓励支持土地流转,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提升早稻育秧组织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水平,让粮食种植更加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实实在在提高粮食亩产收入。


  3月10日上午,聂市镇机关支部联合镇林业站在黄盖村磨盘咀公路地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30余名党员干部挥锹培土,提水浇苗,共栽植桂花树苗200余株,身体力行为聂市镇增添了一抹清新的绿色。聂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青表示:“我们将继续带动广大党员干群积极参与到美化家园、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中来,让老百姓在活动开展中享受环境改善带来的幸福感,努力为共建秀美聂市贡献力量”。


  4月4日,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一行深入聂市镇永巨茶业调研“迎老乡、 回故乡、建家乡”及特色产业工作;聂市镇三和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召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曹普华书记强调,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带着问题去调查、去发现、去琢磨、去研究,真正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浮漂、竹器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加快推进在建产业项目建设,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在岳阳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4月21日,临湘市聂市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聂市中学开展以“平安校园  青春无诈”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派出所袁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蔓延的原因,并将“人物+沟通工具+要求=诈骗”的识别公式传达给同学们,紧接着,袁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钓鱼网站、虚构中奖、网络招工等20余种常见的诈骗形式,以实际的案例分析作案手法,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并叮嘱同学们牢记预防电信诈骗“十守则”、“五不要”,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约束同学们的风险行为,降低利益受损的概率。

  随后,司法所朱所长以身边矫正对象的案例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明白盗窃的概念,由此引申到违法行为和犯罪的区别,并传授给同学们盗窃案件“应对五法”。对于常见的校园不良行为——打架,朱所长以案说法,告诫同学们不要“以暴制暴”,通过和同学们一起计算打架的直接成本、附加成本、风险成本,引导同学们通过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4月24日,临湘市聂市镇以“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带领1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朱圣村牛岩石一座特高压塔基附近,将歪倒或已损毁的树苗扶正和补栽,为新种苗木后续管护工作添砖加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程建成以来,该镇立即对塔基周围和临时道路进行复绿工作,防止地表裸露造成水土流失,为沿线土地换上绿色“新衣”。本次复绿工程共计投入17万余元,栽植杉树苗60000株、酸枣树5000株、檫木15000株,截至今年3月底,沿线366亩土地已全部栽种树苗。


  5月18日,由岳阳市临湘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临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中共聂市镇委、聂市镇人民政府协办的临湘市计划生育协会“5·29会员活动日”暨“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在聂市镇举行。湖南省计生协业务指导处副处长郑敏、业务指导处二级主任科员沈维正,岳阳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曙光、副会长晏林、秘书长皮康明,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计生协会会长熊丽,临湘市政府副市长黎建平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此次活动,让优秀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下沉到基层,服务群众500余人,免费发放5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增进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福祉,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聂市镇党委书记张坤表示,聂市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计生协会工作,进一步加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网络建设和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丰富生育关怀内容,拓展生育关怀覆盖面,为广大计生家庭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5月24日,在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讲评会暨“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聂市镇党委书记张坤作了题为“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 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典型发言,介绍聂市镇安全生产工作经验。


  6月15日,聂市镇林业站带领镇官田村、长源村、同合村、三和村、同德村党总支书记及部分组长、群众代表一行走进白羊田镇九丰油茶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认真听取白羊田镇以及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油茶种植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共同学习交流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差距、弥补不足。


  6月27日晚,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在临湘市聂市镇沿河社区沿河街社区一组卢伟家院落与社区7名居民代表围坐一堂,面对面交谈,共话和美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出谋献计。

  谢运策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深深感受到聂市镇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只要上下同心,干群同心,聂市乡村建设明天一定会更加和美。深深感受到党的惠农护农政策在临湘基层得到了有效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首要任务是抓好政治监督,通过强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深深感受到推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必须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在壮大产业、加强基础建设、强化生态环保、推动清廉村居建设等方面下好真功夫,拿出真把式。只要大家一条心,一起干,七个和美的乡村振兴在聂市就一定成!


  7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为一行深入聂市镇开展调研,冯书记在红士村村部与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红士村基本情况、三湘护农、涉农项目建设、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表现、信访情况等,座谈后随机进入一名农户家中了解惠农资金打卡、干部作风等情况。


  7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在聂市镇官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彭主席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官田村鸽子养殖基地、钜元竹器厂、引水河港砌护及道路拓宽工程。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官田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为村级发展建设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8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为一行来聂市镇开展调研,冯为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马垅村联点帮扶监测户、长源村精神障碍困难家庭,在马垅村实地察看了塘下组灌溉机埠修复和渔业组拟新建组级公路项目,并在马垅村部召开座谈会,召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共同商讨马垅村发展建设。


  8月16日下午,市人大余浩主任一行来聂市镇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实地检查,先后到应急办、林业站、执法大队、雨帆加油站、古松鞋业有限公司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了实地执法检查。聂市镇镇长李青、人大主席陈军组织相关党政领导、站所负责人陪同检查,本次执法通过查看资料台账、防火设备、防汛物资等方式了解该镇安全生产状况,并通过召开现场座谈会,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8月17日,临湘市聂市镇组织机关支部,沿河社区、权桥村、新安村、朱圣村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暨“六共联建”主题活动。活动中镇组织委员鲁理征为党员讲了一堂党课:“二十大精神”微宣讲,镇副镇长李剑韬讲了一堂防溺水知识课,组织党员和村(居)民代表共42人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村(居)民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了群众对“防溺水”知识和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意识在群众中“入脑入心”,为群众的安全筑牢了一道防护线。


  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为,副市长姚铁军前往聂市镇公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督办群众信访办理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接访现场,冯为、姚铁军与4位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养殖污染治理、山林权属纠纷等问题,现场与诉求人、信访部门、属地党委政府研究解决办法,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把道理讲在明面上,用“法、理、情”解开当事人的心结。

  冯为指出,公开接访工作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干部转变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各相关部门既要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又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对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到位,对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及时向群众讲明政策法规并逐步予以解决,以实际行动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9月13日上午,聂市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镇应急办、道安办、交管站、五中队、源潭中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照交通安全领域“一法一办法”检查要求,先后来到沿河社区、源潭社区集镇、开心幼儿园、源潭中学进行实地执法检查,视察辖区的交通要道、校车安全、一盔一带情况,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道路存在交通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召开座谈会,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相关汇报以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执法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9月27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在我镇调研乡村振兴、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运策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乘岭社区大堡组-最江线公路拓宽硬化工程、高效农业项目建设情况,走访了联点监测户,并在乘岭社区召开座谈会。

  市委王文华书记、岳阳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运策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增强内生动力、强化后盾支持、树好和美清风,把乘岭社区打造成临湘、岳阳、甚至是全省的和美乡村示范点。


  10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为一行在聂市镇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冯书记一行先后在汤畈村、乘岭社区、村账乡代理中心调研荒山林地产权公开交易流转、村级小型工程建设监管、集体“三资”监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在镇会议室召开调研推进会,与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聂市镇、技术公司相关人员充分交流意见,了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华一行在我镇乘岭社区调研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王书记一行在乘岭社区李家大屋组实地察看了和美屋场建设情况,并在乘岭社区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和美乡村示范建设镇、村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单位提出了工作建议。王书记对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在创建上再加力、支持上再加码、进度上再加速,全力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


  10月24日晚上,聂市镇党委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组织委员鲁理征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坚定维护国家安全,领学完毕后,党委书记张坤强调讲话:一是要统筹安排好学习计划,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的总要求和总目标,对各村(社区)做好指导工作,杜绝出现上热下冷的现象;二是学以致用,将学习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中;三是总结做法、创新模式、拓宽渠道,深化学习成果。


  11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易兴建一行在我镇调研供销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易书记一行先后察看了乘岭社区供销合作社“客货邮”网点、镇供销惠农服务公司供销合作社、新安村高标准建设投融资创新项目点。


  11月3日下午,岳阳县公田镇党政班子一行来我镇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永巨茶厂、马垅村雷竹基地、乘岭社区高效农业基地、涓湖生态果园,学习我镇在产业发展、高效农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张坤书记、谢康良副镇长陪同参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