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征修《聂市镇志》启

来源: 聂市镇 发布时间: 2015-02-07 00:00 浏览次数: 1

聂家市镇,历史悠久。朔其得名,始于三国。吴主巡幸,“接驾”于市。“聂家”谐音,流传至今。及至宋元,国势日盛,“茶马古道”,万里征程。南方起点,即我聂市。清代晋商,纷至沓来。斥资制茶,市以茶兴。工厂店铺,鳞次栉比;街铺青石,河泊樯桅;码头繁忙,物流兴盛;祠堂会馆,人丁兴旺;寺庙教堂,钟鼓相闻。铁桥野渡,牌坊古杉。巷深道幽,古色古香。特色民俗,花鼓赛灯;“故事”龙舟,最可称甲。 “两湖茶”、 “川字茶”, 名震欧亚;“小汉口”、“小都市”,称誉有加;古意尚在,馀韵犹存。文化铸就,历史名镇,省府评审,榜列前名。

纵览其境,山川秀丽。聂河碧波,滔滔北去;荆竹晴岚,巍巍西屏。地形地貌,绚丽多姿:若飞禽,若走兽,若虹霓,若仙道,奇形怪状,处处倩艳。气候温和,雨水充足;竹木常青,四季花妍。土肥物丰,交通便捷。民风纯朴,崇尚勤俭。地灵人杰,名不虚传。昔出进士,今产博士。专家学者,政界精英;望姓大族,巨贾富豪;人才济济,层出不穷。水土养人,耄耋多出。高寿高人,百岁不鲜。

编修《聂市镇志》,以存史,资治,教化,乃我聂市仁人志士之夙愿。地方政府及聂市乡亲,不忌我辈浅陋,将编修镇志事,殷殷相托。我等生于斯,长于斯,桑梓情深,故不敢强词见却。虽欣然受命,却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究其因,有三难:聂市古来无志,其源流、风物、吟咏、无案可稽,此一难也;当地政府财政维艰,虽有谋事之心,却乏独举之力,此二难也;我等其生也晚,其学也浅,其财也薄,故史难证凿,笔难生花,稿难付梓,此三难也。故至书求助于各地各界乡友,或提供线索,撰写史料;或申美意,解囊支持。望集众人之力,共襄盛举。撰稿者,捐资者,志书当专章载录,以彰其德,扬其名,流芳百世也。

联系人: 何培金 手提13135006091 电话07303925932

联系人 :杨振兵 手提15576015553 电话07303761838

联系人: 李东雄 手提13469251998 电话0730373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