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俄艺术家来我镇进行万里茶道万里行采风

来源: 转发自网上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35 浏览次数: 1

中俄艺术家万里茶道万里行采风活动共有27名艺术家、4名非遗专家参加。

此次采风线路沿着万里茶道湖南段进行,中俄艺术家们从安化渠江镇开始采风,将先后到达安化境内的柘溪水库及茶园、黄沙坪古街、裕通永茶行、中国黑茶博物馆、茶马古道永锡桥等地,然后进入岳阳市云溪区大叽头申遗点、岳阳临湘市聂市古街等地。

万里茶道,又称万里茶路,是中蒙俄之间以茶叶贸易为特征的商贸通道,涉及湖南以及内蒙、河北、山西、河南、湖北、江西、福建八省。

万里茶道湖南段起于资水的苏溪关,沿安化、桃江、益阳老城、湘阴、岳阳老城,出城陵矶至长江省界以及黄盖湖附近,长约420公里。临湘聂市镇是万里茶道的一个重要节点。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介绍,安化至临湘一线及周边,与“万里茶道”相关的遗产资源点有145处,已从中筛选10处,与“万里茶道”沿途8省、自治区联合申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