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禁止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无证驾驶和非法载人的通告

来源: 自发 发布时间: 2018-06-11 14:57 浏览次数: 1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特就禁止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无证驾驶和非法载人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不具备载客运营资格,其稳定性、安全性达不到载人、载客条件,目前农用车、二、三轮摩托交通事故频发,特别是我镇同德村,货车司机5月13日驾车至湖北省赵李桥路段,与坦渡镇的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造成三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为此,希望广大群众要汲取血的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珍惜生命,平安出行,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不搭乘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

二、各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的车主要充分认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时刻牢记“安全大于天,平安即是福”,杜绝违法载人,以免造成交通事故,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生命健康伤害和财产损失。

三、切实加大违法载人查处力度。我镇境内凡发现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对于非法载客的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一律查扣;对非法拼装的车辆,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超限超载的,一律卸载和处罚到位;对无证驾驶车辆的一律行政拘留。

聂市镇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