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 转自临湘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12-07 08:20 浏览次数: 1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燃放烟花爆竹是老百姓祈求吉利平安的一种形式,殊不知,在一声声烟花爆竹震耳欲聋的巨响后面,不仅浪费了资源,污染了大气环境,也给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危害。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移风易俗,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创建文明城市,市人大决议、市政府决定,自2018年12月15日起,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全域禁炮是一项利民之举、惠民之措,需要全市人民理解支持和参与,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告别烟花爆竹,养成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做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传播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努力把全域禁放烟花爆竹变成全市人民的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爱护生命的正能量。 

二、做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自觉遵法守法、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从事相关活动,尽己之力守护蓝天碧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做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做到自己不燃放烟花爆竹,又积极劝阻和监督他人不去燃放烟花爆竹,彻底消除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危害。 

“蓝天常在,青山永驻,碧水长流”是我们的美好愿景,希望全市人民告别千年陋习,提倡文明新风,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加快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湘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