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 聂市镇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27 浏览次数: 1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父老乡亲:

千年古镇,秀美聂市,是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深化我镇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打造生态宜居的秀美聂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战役”,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大礼包”,是塑造聂市新形象的“大手笔”。

本次集中攻坚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主要是“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三清理”是: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渠塘坝,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四拆除”是:拆除“违建房”,拆除“危险房”,拆除“空心房”,拆除“零散房”。“三提升”是:提升规范村民建房水平,提升农村绿化美化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现向广大党员干部、农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从小事做起,远离陋习,争当清洁卫生的示范户

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配合镇村两级,积极参与到农村“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中来:1.对于农村的“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等依法依规拆除到位。2.搞好庭院卫生,做到自家房前屋后、路边、塘坝沟渠水域、山区林间不乱扔乱倒垃圾。每天做好垃圾分类减量。3.做到庭院内不乱堆乱放柴垛及建筑、废品材料,整齐摆放杂物。4.规范集镇管理,争当文明门店。车辆不乱停乱靠、超市商店不乱摆摊设点、不出店占道经营、不当街屠宰、污水乱排,爱护环卫公共设施。5.树文明新风,治婚丧陋习。全镇全年全时段严禁燃放烟花鞭炮,坚决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6.积极开展美化庭院、绿化家园行动,做到房前栽花,屋后植树。

二、从自我做起,倡导文明,争当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我们诚恳地期望,大家能自觉带头学习、遵守、宣传村规民约。大力倡导文明、卫生的生产生活习惯,争做文明人。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生态文明政策法规,以主人翁的姿态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努力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三、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争当乡村生态的监督员

作为秀美聂市的监督者,每一位聂市居民都要有意识地履行维护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我们热切地盼望您能对一些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的不良行为以及长期屡教不改的脏、乱、差的典型户进行及时劝阻、教育和曝光举报,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一个相互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最后,我们热情呼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是镇村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拥有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家园环境,也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清洁家园、爱护环境更是我们每一个聂市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你我多一份自觉,村庄多一份清洁,守住这片碧水蓝天,为子孙留下绿水青山!

 

聂市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