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9-14
政府信息公开

黄盖镇发展稻虾连作产业,创建特色小镇

来源: 黄盖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19-04-15 19:26 浏览次数: 1

    一是确定了特色鲜明的培育产业。近年来,我镇大力推进稻虾连作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集水稻、龙虾和旅游于一体的绿色观光农业产业格局。重点抓好“一公园、两基地”建设,加快发展生态产业。

    二是做靓了稻田公园。将沿黄盖湖大堤腾退的297亩及周边近4000亩水田统一规划建成“稻田公园”,播种优质水稻,产量450公斤/亩,剩余271亩土地完成油菜种子撒播,春季呈现出了百里油菜长廊。

    三是做强了两大产业基地。一是稻虾连作基地,作为岳阳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稻虾小镇,全镇稻虾连作规模达14000亩,每亩群众增收2000元,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江湖之鲜”农业专业合作社吸引农户187户,“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基本建成。二是生态观光基地,以长江和黄盖湖为依托,逐步打造成为全市“全域旅游”的北方明珠,现全镇每年接待各类游客、采风人员正逐步提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