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下发《2016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通知

来源: 长塘镇 发布时间: 2016-12-27 16:25 浏览次数: 1

中共长塘镇委   长塘镇人民政府

关于下发《2016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

通   知

各村(社区):

为全面完成2016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开展2016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对各单位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考核验收,望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附:2016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2016年12月26日

附件:

2016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一、绩效考核(共计100分)

(一)班子建设(10分)。1、村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的计1分;村干部无贪污、挪用公款等违规违纪行为和重要案件发生的计1分。2、群众满意度测评占4分,党政领导满意度测评占2分。3、“四长”充分履职占2分。

(二)党建工作(10分)。1、党支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计1.5分。2、党建软件资料规范化记录的计7分。3、武装:在民兵整组、征兵工作中能及时完成规定动作的计1分。3、宣传:能完成年度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计0.5分。

(三)安全生产(10分)。由镇安委会具体考核。

(四)秀美乡镇建设(10分)。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6分,根据各季度考核情况打分。规范化建房4分。规范化建房由镇城建规划环保站制订实施方案具体考核。

(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10分)。由镇综治办制订实施方案具体考核。

(六)精准扶贫(10分)。由镇扶贫办打分。

(七)计划生育(10分)。由镇计生办制订实施方案具体考核。

(八)基金征缴和及时报账(10分)。新农合收缴占4分、社保收缴占3分。及时报账占3分。

(九)大农业(10分)。1、防汛抗旱3分。2、林业(森林防火)5分。3、农业1.5分。4、畜牧0.5分。

(十)实事办理(10分)。第一考核组下村听述职、看现场占7分,向党政领导述职时打分占3分。

二、满意度测评

1、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满意度测评要组织全体村支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党员及五名村民代表召开民主测评会议,对村领导班子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的主要内容是本村领导班子整体的工作实绩和效果、工作作风和效率、服务质量和水平、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等。

2、乡镇干部满意度测评。由乡镇领导班子对村班子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办法同上。

满意度测评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类别计分,其中较好以上票占90%以上的计90分,较好以上票占80以上的计80分,较好以上票占70%以上的计70分,较好以上票占60%以上的计60分,较好以上票未达到60%以上的酌情计30-40分。(折合后乘以0.04计算实际得分)。

三、其他加减分项目

1、在接受省检、岳阳市检、临湘市检查中,没有出差错的,每次分别加0.8分、0.4分、0.2分;迎检未过关的每次分别扣0.8分、0.4分、0.2分。

2、工作受到省、岳阳市、临湘市、镇党委政府通报表扬或批评的一次分别加减1分、0.6分、0.3分、0.2分。

3、对镇党委、政府下发的《限期整改通知书》、各项催办通知单,以及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件,未及时回复、办结、整改、妥善处理的,每件扣0.2分。

4、加减分设置上下限,累计加分不能超过4分,累计扣分不能超过6分。

四、考核评比方式

考核由镇党委、政府成立综合考核班子,统一组织,统一考核评分,各线参加,按红旗、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进行评比排名,考核得分排名前2位的为目标管理红旗村;得分在60分以下的或被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农民减负等工作“一票否决”的为不合格村;其余为合格村。考核结果由镇党政领导会审定。

五、奖励与处罚

(一)奖励

被评为目标管理红旗村和进步村的,镇党委、政府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奖金。

(二)处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不合格村:

1、在镇党委组织的领导班子考评中被评为不合格的;

2、未完成市、镇下达的办实事工作任务的;

3、计划生育在上级检查中出了严重问题或一票否决的;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被“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的;

5、安全生产出现一般、较大事故的;

6、发生涉农恶性案(事)件的;

7、出现重大集体越级上访或者其他责任信访事件,影响我镇在全市年终目标管理考核排名的。

对不合格村的处罚:

1、镇党委、政府在三级干部会上予以通报批评;

2、对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降职使用或给予免职处分;

3、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村级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诫勉谈话,对出现问题责任者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