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2016年度村级、站所年度班子考察及目标管理考核的通知

来源: 长塘镇 发布时间: 2016-12-27 16:24 浏览次数: 1

长发〔2016〕43号

中共长塘镇委员会   长塘镇人民政府

关于对2016年度村级、站所年度班子考察及目标管理考核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站所:

根据年初制定的《长塘镇2016年度机关干部、站所、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2016年12月29日将对各村各站所进行2016年度班子考察及目标管理考核。现将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6年12月29日—1月8日 ,具体到各单位时间以各组通知为准。

二、考核内容及方式

1、年度班子考察。村干部主要考核本年度个人思想政治表现状况、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

2、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照《长塘镇2016年度机关干部、站所、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逐项评分。

3、采取“听、看、查、谈、评”的方式进行。即:听取各村、各站所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报告;看环境卫生、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实事办理、工程项目等现场;查各种台账、档案资料及相关数据;走访座谈老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测评村支“两委”班子、各站所长工作情况。

4、考核结果。村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三、考核安排

本次考核工作分两个组进行

第一组

组  长:陆朝辉

成  员:廖智、谢征兵、陈文、谭晓宏、谭书秀、谈毅(资料员)

考核单位:古洞村、托坝社区、柳厂村、石田村、何洞村、长塘社区、水圳村、马安村

第二组

组  长:陈瑛

成  员:李晓庆、朱和平、蒋仙赐、朱泽中(资料员)

考核单位:农技站、水管站、计生办、卫生院、林业站、派出所、司法所、矿管站、民政办、农机站、广播站、国土所、安监站、防疫站、财政所、联校、文化站、社保站、工商所、交管站、经管站、综治办、城建规划环保站、财政所。

四、考核要求

1、各村(社区)、站所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做好相关准备,打印好测评表,写好个人的述职述廉报告材料(每人4份),村干部、站所长述职述廉报告不少于1500字,并在12月28日前交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述职要求:村(社区)由三人述职。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必须述职,同时随机抽查一名村干部述职。各站所由站所长述职。

3、所有被考核的村干部、站所长在考核测评期间必须全员参与,认真对待考核和测评。

4、参加测评人员范围:村(社区)级全体村组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站所全体干部职工。

5、考核组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考核。

五、考核结果运用

年度考核结果作为村级、站所(单位和个人)评先、奖惩和调整的依据。镇里根据年度考核结果评比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排名末尾的村(社区)、站所确定为后进单位,由镇党委组织专门班子进行整治,对考核中被评为基本称职的人员,镇党委将对其予以诫勉谈话,实行“黄牌”警告,限期一个月内改正;对不称职的人员,要依法依规予以罢免或调整。

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