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湘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2-01-12 15:55
浏览量:1 | | | |

  中共临湘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围绕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和临湘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参与起草市委领导同志工作报告、讲话文稿;负责市委文件的校核、把关及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协调市委法律顾问服务相关工作;负责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和临湘市委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市委及市委各工作机关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归口审核和全市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统一报批、监督实施;负责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和临湘市委及其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传达、催办、落实;负责市委重要会议和市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全市重大会议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联络协调工作;承担市委领导同志的联络服务工作。

  (2)负责以市委名义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的归口、把关工作;负责统筹、指导、督促全市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工作。

  (3)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内网、党政专用通信网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协同做好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可靠应用推进、市直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前置审查工作。

  (4)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委、岳阳市委主要领导来临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5)负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外事、港澳工作的发展规划;统筹协调重要外宾、港澳同胞的来访接待;负责全市涉外涉港澳活动的组织管理、联络协调,涉外涉港澳事件的处理工作;审核、审批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等有关工作;负责对台各项工作。

  (6)负责市委财经委员会日常工作。

  (7)负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常工作。

  (8)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全市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全市档案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及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9)负责在市委办公室离退休的市委领导干部及其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10)负责市委办公室以及归口市委办公室统一报账单位的经费预、决算和财务管理、审计工作。

  (11)负责市委机关院内安全保卫、事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12)负责全市全面小康建设的调度、推进、协调工作。

  (13)负责市委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工作。

  (14)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临湘市委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办公室)是市委工作机关,本单位为正科级单位,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对外加挂临湘市档案局牌子;对外使用市委机要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市委保密委员会(国家保密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名称(财务未从本单位独立,全部为非独立核算)。市委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秘书室、总值班室、常委秘书室、财经室、机要保密室、督查室、外事管理室、深化改革室、档案管理室、法规室、综合信息室、行财室、政工室、党务室、工会共15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临湘市委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委办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629.39万元,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等其他收入。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41.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组织人事调整减少了2名人员,二是减少了市委办专项经费,导致2022年预算经费收入比上年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629.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8.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65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41.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组织人事调整减少了2名人员,二是减少了市委办专项经费,导致2022年预算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29.3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2 年预算数为450.53 万元,比 2021年减少31.3万元,降低6.50%。主要是减少人员2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 年预算数为98万元,比 2021 年减少5 万元,降低4.85%。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市委办专项经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 年预算数为46.21万元,比 2021 年减少3.08 万元,降低6.25%。主要是人员减少,人员结构变化,养老保险相应减少。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2 年预算数为34.65 万元,比 2021 年减少 2.32 万元,降低6.28%。主要是主要是人员减少,人员结构变化,住房保障支出相应减少。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531.3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405.13万元,公用经费126.26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 2021年减少26.96万元,降低6.23%,主要是人员减少及人员结构变化;公用经费预算比 2021年减少9.74万元,降低7.16%。主要是减少办公支出,压缩公用经费商品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9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市委办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市委办各项工作开支等方面;市委工作专项经费78万元,主要用于市委工作专项开支等方面。与2021年比较,市委办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减少5 万元,降低20%,主要是厉行节约、压减项目支出。市委工作专项经费与上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26万元,比2021年减少9.74万元,下降7.16%,主要是减少办公支出,压缩公用经费商品服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2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的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减少0.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其他“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62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1.39万元,项目支出98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98万元,其中:市委工作专项经费78万元;市委办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0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开每月2次的市委常委会,一年一度的临湘市市委全会,半年工作讲评会、年度目标管理考评会议等,人数约3500人次,主要包含部署一年工作,进行半年工作讲评等;无培训费预算安排;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市委办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