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5-17 08:46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市委办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市委办是市委的办事机构,协助市委领导处理市委日常工作的机构,是一级码独立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有史志办,接待处,档案局三个二级机构。基本职能是:

1、发挥“智库”作用,积极为市委当参谋,出主意;

2、抓好市委政府各项指令的贯彻执行;

3、坚持以文宣政,当好喉舌,发挥好宣传推荐

4、负责完成市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单位机构设置

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与上年持平,本单位内设秘书科、政研中心、督查室、绩效考核科、机要保密局、信息科、小康办、改革办、行政科、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政工人事科、纪检监察室等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市委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临湘市市委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7年年初预算数5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78.63万元,主要是市委多功能报告厅装饰工程款。

(二)支出预算

2017年年初预算数5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5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78.11万元,去年主要是结算市委多功能报告厅装饰工程款。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1.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571.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用于人员经费313.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4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5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452万元(其中机要、保密6、《临湘工作》及调研5、机关院内维修10、督查办5、后勤管理人员经费8、文印15(秘书科文头纸印刷1)、信息网络费5、综合信息科3、联合工会2、市委例会10、接访处访10、市委领导工作经费27、市委工作讲评经费40、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经费5、书记活动经费12、小康办40、电子政务内网维护6),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专项业务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8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6.2万元,下降31.1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2万元,市委暂时保留车辆),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1.4万元,主要是因公车改革和内部控制。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财政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市委办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市委办项目支出申报表.xlsx

市委办整体支出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