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7-28 10:24
浏览量:1 | | | |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是行政单位,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负责政协临湘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及有关政协工作会议的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向上级政协及市委、市政府报送的建议和建议案、信息等工作,负责安排的委员视察、调研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保证政协机关的正常运转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设“五委一办”:学习文史提案委员会、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法制群团人力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协临湘市委员会收入总计443.17万元,本年支出总计443.17万元。 总收入、总支出均比上年增加6.37万元,增加1.51%。

二、关于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协临湘市委员会收入总计443.1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422.58万元,占总收入的95.35%,其他收入20.59万元。占总收入的4.65% 。

三、关于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政协临湘市委员会总支出443.17万元,系保障政协临湘市委员会正常运转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商品服务、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0.67万元,占总支出的63.3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54万元,占总支出的10.95%;人员经费支出113.96万元,占总支出的25.72%。

四、关于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2.58万元,支出422.58万元,收入、支出较上年度都增加12.66万元,增加3.09%。

五、关于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2.58万元,支出较上年度都增加12.66万元,增加3.0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2.58万元,其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0.08万元,占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61.5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54万元,占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1.49%;人员经费支出113.96万元,占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26.9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支出年初预算为317.80万元,支出决算为443.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财政对政协全会的拨款没有列入年初预算,二是其他赞助收入导致的支出。三是人员支出的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317.8万元工,决算数300.58,完成年初预算的94.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福利的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

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80万元,主要是因为年初没有预算,后打报告要求财政解决。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

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22万元,主要是因为年初单位预算没有细化到项目。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

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20万元,主要是因为年初单位预算没有,其他方面的经费拨款导致的该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14万元,主要是因为年初单位预算没有,其他方面的经费拨款导致的该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19.48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单位有老干部去世。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5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度防汛支出。

六、关于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422.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3.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51.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54万元,主要包括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8.94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的购置。

七、关于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三公”经费的预算数为20.7万元,决算数为20.08万元,完成预算的97%。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8.7万元,决算书8.69万元,完成预算的99.88%,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12万元,决算数11.39万元,完成预算数的94.9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政协临湘市委员会2016“三公”经费支出数比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数减少3.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7万元,减少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99万元,减少20.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3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69万元,接待57批次,接待人员1230人。

八、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0.08万元,比2015 年增加21.12 万元,主要原因是:1、加大调研、视察力度;2、全会经费增加;3、其他项目拨款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 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