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7-28 10:2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政法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   主要职能

政法委是党委领导政法部门的机构、是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和重要组织形式。市委政法委的职责主要是:

(一)根据国家法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统一全市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协助市委对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二)研究制定贯彻党中央、省和岳阳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和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措施,及时向市委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四)检查监督政法部门执法情况,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指导推动大案要案查处工作;

(五)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市委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管理好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和政法队伍;

(六)协调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政法宣传工作;

(七)组织、推动政法部门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完善司法制度;

(八)党委指导和支持政法委开展工作。

(九)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政法委内设机构:综合治理办公室、办公室、执法监督室、维稳办和市委610办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收入总计389.64万元,支出总计389.64万元,与 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79.23万元、支出增加79.23万元,增加25.5%。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07.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7.64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07.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9.64万元,占95.58%。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07.64万元,支出总计407.64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97.23万元, 31.32%。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7.64万元,占本年度支出的100%。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7.23万元,增加31.23%。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7.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6.64万元,占92.39%,其中工资福利88.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0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6万元。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6万元,支出决算为407.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1.61%,决算数大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行政运行成本增加,三是工作任务细化导致工作成本增加。

(1)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1万元,支出决算为376.64万元,决算数大预算数的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二是行政运行成本增加,三是工作任务细化导致工作成本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事务(项)。

年初预算数13万,支出决算数13万,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数8.9万,支出决算数15.52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数15.52万元。决算数增加是事业养老保险基金的预缴(2016年底预缴12万元)和人员的增加

(5)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7.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18.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6万元,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导致修理费增加。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3.72万元,上升37.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72万元,上升3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0.00%。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90万元,占65.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7万元,占34.56%。

(八)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万元,占本年度支出的4.41%。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 年度基金预算支出18万元,全部用于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基金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全部用于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4、2016年度基金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基金基本支出18万元,全部用于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9.44万元,比2015 年增加7.15 万元,增加3.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

3、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