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2-01-12 17:17
浏览量:1 | | | |

  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市委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组织实施相关政策规定和地方性法规、规章等。管理和指导全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其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各机关、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各部门、市政协机关、民主党派市级机关、人民团体市级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以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组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基础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

  2、组织拟定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3、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以及部门派出机构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市直部门与镇(街道)之间职责分工;负责需要承办的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或双重管理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有关工作。

  4、组织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执行各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办法。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工作。

  5、组织实施各镇(街道)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和机构编制分类方案。

  6、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7、负责全市开发区(园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执行开发区(园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负责开发区(园区)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及上报工作。

  8、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组织拟订市本级年度编制使用计划,审核市直及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和政策性安置等计划;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核准;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

  9、负责跟踪评估、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政策执行情况;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10、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网站的管理、使用和维护;负责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机构室、编制室、登记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160.05万元,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等其他收入。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9.85万元,主要是本单位一名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经费预算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160.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1.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9.85万元,主要是本单位一名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经费预算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0.0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2 年预算数为141.09万元,比 2021 年减少8.04 万元,降低5.39%。主要是本单位一名在职人员退休,导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 年预算数为10.84万元,比 2021 年减少1.03 万元,降低8.68%。主要是本单位有一名行政人员退休,导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

  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2 年预算数为8.12 万元,比 2021 年减少0.78 万元,降低8.76%。主要是本单位有一名行政人员退休,导致住房保障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114.0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02.25万元,公用经费11.8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1.31万元,降低1.26%,主要原因一是本单位有一名行政人员退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二是预算科目口径改变,公务员车补从公用经费调整到人员经费,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增减相抵后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8.54万元,降低41.99%。主要是预算科目口径改变,公务员车补从公用经费调整到人员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支出6.0万元,主要用于承担行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方面;实名制数据管理系统机中央域名支管理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实名制数据管理系统机中央域名支管理等方面。与2021年比较,各项目支出均与去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万元,比2021年减少8.54万元,下降41.99%,主要是预算科目口径改变,公务员车补从公用经费调整到人员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6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160.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05万元,项目支出46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46万元,其中: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项目6万元;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项目20万元;实名制数据管理系统机中央域名支管理项目20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无会议费预算安排;无培训费预算安排;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预算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2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1)(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