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7-28 10:16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工商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5、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工商联为独立核算的团体组织,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办核定,工商联设1个办公室,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81.4万元,比上年减少3℅。2016年总支出81.4万元,比上年减少3℅。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收入8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支出8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1.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三、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81.4万元,比上年增加11.35℅。财政拨款总支出81.4万元,比上年增加11.35℅。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总支出81.4万元,比上年增加11.3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4万元,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81.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0.8万元增加14.97℅。与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军队转业人员安置。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5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8.8℅。其中人员经费49.8万元(含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占基本支出的88.93℅。日常公用经费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07℅。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7.5万元,比年初预算12.5万元减少40℅,比上年13.08万元减少42.66℅。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7.5万元,与预算持平,比上年7.93万元减少5.32℅。由于取消公务用车,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本年无公费出国费用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300批次,1200人。

七、无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6万元,比2015 年增加0.49万元,基本持平。

(二)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无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三、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