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7-28 10:30
浏览量:1 | | | |

中共临湘市委临湘市人民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临湘市委临湘市人民政府接待处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进行管理。主要负责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接待工作。

(1)主要负责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中纪委、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的领导及随行人员,以及由上述机构派出来我市检查、调查、考察团组的接待;

(2)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处级以上领导的内部接待工作。安排内宾的食宿、交通出行及参观、考察、洽谈等一系列活动;负责协调、组织市级有关部门情况的介绍。

(3)参与协助市级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

(4)负责对全市各区、市、县公务接待工作的业务指导,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接待基地的建设。

(5)负责我市内部接待经费的统一管理使用。

(6)负责与在外的本市籍贯社会名流及处级以上干部的沟通。

(7)负责来我市采访、调研、组稿的省级以上新闻工作者及领导的接待;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临湘市委临湘市人民政府接待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范围的只有接待处本级。

第二部分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 年度收入总计486.82万元,支出总计486.82万元。与 2015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7 万元,增长 4.25%。

二、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总计486.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29.09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占88.14%,财政拨款上年结余57.73万元,占11.86%。

三、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总计486.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79.54万元,占98.5%,包括基本支出377.54万元,占 78.73%;项目支出102万元,占21.27%;结转下年7.28万元,占1.5%。

四、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486.82万元。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7万元,增长 4.25%。

五、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479.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15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5.44万元,增长15.7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9.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26.94万元,占5.62%;商品和服务支出426.76万元,占88.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万元,占0.79%;其他资本性支出22.04万元,占4.6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8万元,支出决算为479.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数不包括市委市政府重大接待经费。

六、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7.5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6.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46.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0.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采购;

七、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4万元,支出决算为339.95万元,超过预算的235.95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9.95万元,超过预算的22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等重大接待任务加大,造成公务接待费远超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9.95万元,占100%,全年安排各级领导1887批次,共计42500人,总金额为339.95万元。

八、关于临湘市委市政府接待处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

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6.8万元,比2015 年增加92.37万元,增长26.6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的增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接待处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