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临湘市财政局   日期: 2022-01-12 17:26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临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参与研究制定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参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监督、管理;负责组织全市机动车辆的检验、牌证发放与驾驶人的考试、发证、审验;负责交通事故处理;指导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预防和调处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单位内设车管所、办公室、驾管股、法制(秩序)室、事故调处股、行装股、客管股、科技设施股、处罚办、农管、工会11个职能股室,下设城西、城东、羊楼司、桃林、源潭、公巡、白云、治超8个建制中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交警大队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单位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247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56.5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2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等其他收入。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87.76万元,主要是:⑴由于我队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1人,预算收入比上年增加8.76万元;⑵为缓解我单位警力不足现象2022年财政纳入预算的辅警人员由2021年的79名增至122名,增加了43名辅警人员专项经费拨款共计129万;⑶“放、管、服”改革后由群众承担的事故鉴定费及照相、安装费用现由我办案单位承担,并且为提高办案质量,办案费专项预算收入增加了50万。

  (二)支出预算:2022年支出预算2476.56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321.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53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87.76万元,主要是:⑴由于我队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1人,所以基本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8.76万元;⑵为缓解我单位警力不足现象2022年财政纳入预算的辅警人员由2021年的79名增至122名,增加了43名辅警人员专项经费拨款共计129万;⑶“放、管、服”改革后由群众承担的事故鉴定费及照相、安装费用现由我办案单位承担,并且为提高办案质量,办案费专项预算支出增加了50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356.5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2022 年预算数为165万元,比 2021 年增加165万元,主要是2021年预算编报“机关公用经费”误将行政运行功能科目填写成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功能科目造成。

  2.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 年预算数为2021.32 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21.9万元,增长1.10%。主要是新增辅警43人,专项人员经费增加。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22 年预算数为15万元,与2021 年持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 年预算数为88.71万元,比 2021 年增加0.49 万元,增长0.56%。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缴费基数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2 年预算数为66.53万元,比 2021 年增加 0.36万元,增长0.54%。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缴费基数增加。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1075.5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910.56万元,公用经费165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比2021年增加6.26万元,增长0.69%,主要是今年人员有所增加;公用经费预算比2021年增加2.5万元,增长1.54%,主要是今年人员有所增加相应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1281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电警维保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电子警察卡口的维修维护等方面;交通协管员支出366万元,主要用于交通协管员的工资福利支出方面;办案费支出90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道路交通管理办案经费的不足。与2021年比较,电警维保支出持平,交通协管员支出增加129万元,增长54.43%,主要是纳入财政预算拨款的交通协管员增加43人(3万元/人),办案费支出增加50万元,增长5.88%,主要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有所增加,相应用于弥补办案经费不足的非税收入专项有所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5万元,比2021年增加2.5万元,上升1.54%,主要是人员较去年增加1人,相应机关运行经费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3.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的公务接待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5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2476.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5.56万元,项目支出1401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项目支出中,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401万元,其中:1、交通协管员项目366万元,2、办案费项目900万元,3、工本费项目120万,4、电警维保及标志标牌项目15万元。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人数600人,内容为临湘市春运工作启动动员大会、2022年临湘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总结大会和岳阳市六县三区“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工作讲评会;培训费预算2万元,拟开展两期培训,人数280人次,内容为公安部162号令车驾业务改革培训、交通辅警业务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经费预算安排。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所属车辆1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本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交警大队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