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6-05-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审计局主要职责:(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岳阳市审计针政策,参与制订本市审计、财经方面的政策,制订审计业务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二)向市政府报告和向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订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调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乡镇政府预算的执行和决算;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收支;市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接收的国外援助项目、贷款项目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市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用资金的使用情况;市政府及直各部门的基本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决算;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进行的审计事项。(四)向市政府提交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五)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六)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依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受市编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委托,依法对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七)组织实施对全市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以及对上级审计机关授权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临湘市审计局部门预算由局机关及其下属审计服务中心构成。

二、部门收支概括(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一)收入预算:2016年收入预算314.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14.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31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9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9万元,项目支出126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4.6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1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0.16万元。

附件:1、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