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湘市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7-28 10: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主要职能

我校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其任务是,通过有计划地培训,提高学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结合新的形势,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水平,增强党性,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校还承担着党的建设理论的研究,以及对党组织和党员状况的调查研究等任务。我们同时还承担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党校基本是每位党员必须经历的一个培训场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校共计一个决算单位。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与支出均为167.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98.4万,缩减比例为37.04%。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的收入全部源于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67.3万元。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共计167.3万,其中人员经费占比62.5%,共计支出104.5万元,另外日常经费开支占比37.5%,共计支出62.8万元。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均为167.3万元,与上年比较缩减了37.04%。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167.3万元,与上年比较缩减了37.04%。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67.3万,其中人员经费占比62.5%,共计支出104.5万元,另外日常经费开支占比37.5%,共计支出62.8万元。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7.3万元,与年初预算172.1万元相比,减少了4.8万元,原因系部分本年度支出因结账时间延迟,结算安排在17年。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67.3万,其中人员经费占比62.5%,共计支出104.5万元,另外日常经费开支占比37.5%,共计支出62.8万元。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中只有一项实际开支即公务接待费,2015年决算数为3.12万元,本年度公务接待共计3.06万元。与上年相比,缩减了2%。原因系领导厉行节约。

本年度三公经费与预算数基本保持一致。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接待批次为87次,人数为762人,费用合计3.06万元。

(八)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7.3万元,比2015 年减少98.4万元,降低37.04%。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减少及当年开班班次因报名人数减少而减少。

2、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无公务车。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围绕社会效益及本校职能积极开展,并进展顺利,源自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及同事们的配合。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党校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