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5-17 08:44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我局是2015年12月25日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湘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岳办〔2015〕24号)文件精神新设立的正科级行政机构,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加挂临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临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原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统一划入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三月,根据省编办文件,我局正式更名为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现有干部职工人数314人,其中在职222人,退休92人。公车数量11台。

2、    单位机构设置

我局机关内设17个股室,下设10个直属单位、10个乡镇监管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我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7年收入预算2472.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822.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5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11.1 万元,主要是加大了执法执收力度。

(二)支出预算,

2017年支出预算247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49.4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1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9万元,项目支出852.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611.1 万元,主要是加大了市场执法监管力度。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72.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62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852.6万元,是指为完成市场监管、食品安全整治、商事制度改革等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由于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财政拨款支出218万元,主要用于产品质量定期检验和计量认证、市场计量器具验定经费、食品检测经费等方面;项目支出634.6万元,主要用于商事制度改革、执法办案、食品药品监管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11.8 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  3.7万元,下降 3.2 %。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60.67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35.8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4.84  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30.83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降低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