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汇总公开
来源:政府办   日期: 2021-05-18 16:50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3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附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临湘市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汇总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临湘市公安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工作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等。

临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参与研究制定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参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监督、管理;负责组织全市机动车辆的检验、牌证发放与驾驶人的考试、发证、审验;负责交通事故处理;指导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预防和调处工作。

临湘市森林公安局按照《森林法》等法律规定及上级森林公安机关的工作需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依法保护全市森林资源,维护林区治安秩序。依法查处全市范围内各种破坏森林资源安全,影响林区治安秩序稳定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密切掌握全市林区社会治安动态,搞好山情、社情和林情调查,抓好林区治安综合治理,维护林区治安稳定。

(二)机构设置

2021年临湘市公安局共有二级机构39个。其中,综合管理机构5个(指挥中心、政工室、警务督察大队、警务保障室、行政审批股),执法勤务机构14个(国保大队、法制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反恐怖大队、危爆大队、经侦大队、人境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城管旅游执法大队、交警大队),监所管理机构4个(看守所、拘留所、执法办案中心、强制隔离戒毒所),派出所机构15个(长安所、五里牌所、羊楼司所、桃林所、詹桥所、江南所、云湖所、聂市所、坦渡所、儒溪所、黄盖所、忠防所、桃矿所、长塘所、白羊田所),其他机构1个(羊楼司警务站)。

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内设车管所、办公室、驾管股、法宣(秩序)股、事故调处股、行装股、客管股、科技设施股、工会9个职能股室,下设城西、城东、羊楼司、桃林、源潭、公巡、白云、治超、农管9个建制中队。

临湘市森林公安局内设综合办公室、法制股、刑侦治安股、技术鉴定室,下设路南、路北、路中三个森林派出所。

2021年全局独立编制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3个,公安局本级财务核算、交警大队财务核算以及森林公安局财务核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公安局部门本级

2、交警大队部门本级

3、森林公安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915.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25.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90万元。因为本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表均为空。

收入较去年增加2158.6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项目经费的增加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以及工资调标、其他交通费用增加等。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数10915.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100.3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2.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6.56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2158.62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新增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项目经费的增加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以及工资调标、其他交通费用增加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725.94万元,比2020年增加2468.6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以及新增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9910.31万元,占92.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2.08万元,占4.31%;农林水支出7万元,占0.06%,住房保障支出346.55万元,占3.2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1 年预算数为7874.29万元,比2020年增加1970.31万元,增长33.37%。主要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和新增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999.42万元,比2020年增加573.57万元,增长40.23%。主要是纳入预算管理的“交通协管员”、“办案费”专项类拨款收入增加。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6.6万元,比2020年增加19.6万元,增长115.29%。主要是增加了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 年预算数为462.08万元,比2020年增加40.37万元,增长9.52%。主要是因为民警警务套改工资提标,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提高及新增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46.55万元,比2020年增加30.26万元,增长9.57%。主要是因为民警警务套改工资提标,导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及新增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和草原防

灾减灾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万元,与2020年持平。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975.3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4783.34万元,人员经费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医疗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附加性支出及抚恤金等;公用经费1192万元,公用经费用于办公费、日常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因公出国(境)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税金及附加费用、业务委托费、专用材料费、手续费、咨询费。支出较上年增加423.02万元,增长7.6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50.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辅(协)警经费798万元,主要用于辅(协)警人员工资福利方面支出;看守所在押人员给养费91万元,主要是羁押人员伙食费用支出;“一标三实”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是全市人口信息采集方面各项办公和宣传等费用支出;拘留所执行人员给养费15万元,主要是拘留人员伙食费用支出;平安城市系统维护费150万元,主要是用于平安城市建设重点地方监控设备购置维护支出;市委、市政府保安及城区巡逻76万元,主要是城区治安安保工作支出;禁毒及重症病人收治200万元,主要是禁毒工作宣传教育和重症病人收治费用支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0万元,主要是办理扫黑除恶专案支出;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100万元,主要是用于弥补公用和办案经费的不足;强戒所强戒人员给养费130万元,主要是强戒人员伙食费用支出。电警维保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标识标牌增设更新、电子警察卡口的维修维护等方面;交通协管员支出237万元,主要用于交通协管员的工资福利支出方面;办案费支出85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道路交通管理办案经费的不足。森林公安协警经费支出21.6万元,主要用于协警人员工资开支;森林办案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办理各类案件等方面开支。支出较上年增加2045.6万元,增长75.6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新增了强戒所给养费;增加了辅协警工作经费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用于基本建设及其他专项类“交通协管员”、“办案费”项目的预算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92万元,比2020年增加294.1万元,增长32.75%。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一个二级预算单位(森林公安局)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提标和增加了公车补助。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4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8.5万元)。比2020年减少90万元,减少26.67%,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新增公务用车购置。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大要案件会审等其他公安业务会议,人数约500余人次,主要包含传达全市公安工作、大要案件会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宾旅馆治安管理工作等公安业务会议的布置、小型座谈会等内容;拟召开4次交通内容的会议,人数650人,内容为临湘市春运工作启动动员大会;岳阳市六县三区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半年工作讲评会;临湘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总结大会;岳阳市六县三区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全年工作讲评会,会议目的主要包含传达全市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及工作动态、春运工作驾驶员安全动员、总结全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成效及来年工作规划。培训费预算9万元,拟开展队伍教育培训、全警实战大练兵和每周二开展全市公安民警周培训活动,人数约1115余人次,主要培训内容是公安各项业务;交通民、辅警执法执勤、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内勤业务培训班等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16万元,其中工程类采购预算1545万元,货物类采购预算551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20万元,比2020年增1139万元,增长116.58%。主要原因是:将新建临湘市公安局五里牌派出所、交警城东中队业务技术用房和按国家政策规定进行政府采购。详见预算公开表格中的政府采购预算表(表31)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6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0车辆,执法执勤用车5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5辆(主要用途为一般公务用车,用于执法办案);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2021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4872万元,其中:1、辅协警工资798万元,比2020年增加159.5万元,增长24.9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协警工资。2、禁毒及重症病人收治费200万元,比2020年增加50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追加了禁毒工作经费。3、市委、市政府保安和城区巡逻经费76万元,比2020年减少14万,减少15.56%,主要是根据政策,项目支出压减。4、看守所在押人员给养费91万元,与2020年持平。5、平安城市系统维护费150万元,与2020年持平。6、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0万元,与2020年持平。7、公安业务办案和专项工作经费2170万元,比2020增加1010万元,增长87.07%,主要原因是要新建临湘市公安局五里牌派出所、交警城东中队业务技术用房,8、强戒所强戒人员给养费130万元,为2021年新增项目。9、交通协管员项目237万元,比2020年增加23.4万元,增长10.96%,主要原因是:交通协管员79人每人增加了0.6万元的预算。10、办案费项目850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350万元,增长70%。主要原因是: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了,相应用于弥补财政经费拨款不足部分的办案费项目预算增加了。11、工本费项目120万元,与2020年持平,该项目拨款都用于牌证工本费的支出。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91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75.34万元,项目支出4940.6万元。

详见附表中预算公开表格中的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支出绩效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附表(表29、30、32)。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2021年公安局部门预算公开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