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科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日期: 2017-05-17 09:48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科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科协属于群团组织,属参公管理正科级单位。主要职责:1、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2、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3、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评选优秀学术论文,促进科学和经济发展。4、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及社会其他成员的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的科学文化素。5、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向有关部门举荐人才。6、开展继续教育和科技培训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科协内设办公室和学会普及部两个机构,下设临湘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站和中国农函大临湘市分校两个二级机构,财务都未独立。

第二部份: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7.3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20.54万元;本年支出总计137.3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了20.54万元。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7.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37.3万元,占全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拨款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20.54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了20.54万元。

2016年度本年支出总计13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52万元,占全年总支出32.43%;商品和服务支出58.38万元,占全年总支出42.52%;其他资本性支出34.4万元,占全年总支出25.05%。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3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20.54万元;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 137.3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了20.54万元。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3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20.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52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43%;商品和服务支出58.38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52%;其他资本性支出34.4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05%。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137.3万元,比本年预算增加了53.9万元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成功,根据创建要求需配套一台II型科普大篷车,因此财政增加经费22万元,年中增加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经费32万元。本年经费拨款比本年预算数增加了53.9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0.03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增加1.03万元,系2016年新购买了一台II型科普大篷车,落户并购买保险所致。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91万元,比预算减少0.09万元,公务接待共80批578人次,增减原因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12万元,比预算增加1.12万元,是由于2016年新购买了一台II型科普大篷车,落户并购买保险所致。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数年0万元,支出决算数0元。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3万元。比2015年减少0.46万元,降低0.91%。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科协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