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6-09-09 00:00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科协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全局工作服务。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评选优秀学术论文,促进科学和经济发展。

3、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及社会其他成员的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4、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向有关部门举荐人才。

5、做好所属团体、基层科学技术协会的管理工作。

6、开展继续教育和科技培训工作。

7、兴办符合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做好科普场馆、科普设施的管理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临湘市科协内设办公室和学会普及部两个机构,下设临湘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站和中国农函大临湘市分校两个二级机构。

二、部门收支概括(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一)收入预算:2016年收入预算83.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83.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8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8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万元,项目支出31万元。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科普经费31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万元,其中根据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要求配置购买一台II型科普大篷车22万元。

附件: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